堆了一个多月的垃圾没人管? 部门:争取月底前清运

2018-01-11 08:07

 

洪殿北路西侧,堆满了建筑垃圾和各种生活垃圾。 缪眎眎 摄

  温州网讯 日前,市民叶先生向“党报热线”反映,称市区洪殿北路有一片拆迁建筑垃圾,已堆放很长时间,没有及时进行清理,严重影响环境卫生,还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现场

  昨天上午,记者在洪殿北路路口看到,道路西侧的楼房已拆除完毕,除了建筑垃圾外,还有大大小小的废旧沙发、床垫以及快餐盒、塑料袋等生活垃圾杂陈其上。由于这些垃圾的堆积量较大,已逐渐占用了部分路面,最窄的地方只能容一辆车子经过。

  在附近开了七八年纹艺店的一名女店主告诉记者,去年11月底,这一带开始拆迁,拆迁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被堆积在原处。“附近的一些居民图方便,还把自家的生活垃圾倒在这些建筑垃圾上,这里的环境变得一天比一天差。”家住凯润花园一区的市民陈女士也向记者吐槽:“每天买菜和接送孩子上学都要走这条路,天天从垃圾边上过,太阳一出来还会散发出臭味,别提多郁闷了。”

  除了影响卫生环境外,洪殿社区主任李开珍还跟记者说了这么一件事:去年12月的一天,洪殿新村一户人家家中着火,邻居赶忙拨打119报警,结果因为路口垃圾占用了部分路面,消防车差点开不进来。“听附近的居民说,当时他们没办法挪走这些垃圾,只能打电话让人移走停在一侧的车子,消防车才勉勉强强开进来,如果消防通道被堵,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反馈

  那么,堆了一个多月的垃圾,为何没人管?

  温州市滨江商务区改建办公室第二现场办主任许德文说,每年年底地块拆除工作面广量大,需要统筹规划、有序推进。“等天气好转后,我们会在垃圾外围砌上围墙,争取1月底前将所有垃圾清运完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