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因迟迟未通让百姓想不通 现在新龙港大桥通车了

2017-12-29 07:49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10时18分,备受关注的龙港大桥(鳌江一桥)正式通车。

  龙港大桥(鳌江一桥)项目部贾述荣介绍,原龙港大桥跨越鳌江航道,连接苍南龙港和平阳鳌江两大重镇,作为连接龙金大道和104国道的纽带,是龙港和鳌江西片交通的咽喉,是江南乡镇对外交通的重要关节点。由于原龙港大桥桥墩屡遭船舶撞击,几经修复后于2011年鉴定为四类危桥,同时对大桥进行限载限速通行,对当地的交通运输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较大影响。

  据了解,龙港大桥(鳌江一桥)改建工程既是重大交通项目,也是重大民生工程,为全面提高温州南部经济发展水平和温州经济转型升级,积极推动温州南部副中心的崛起正逐步勾勒的发展蓝图不断注入新的发展动力,对推动鳌江流域城市一体化发展,带动苍平两县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它的建成必将成为两岸80多万民众基础共建,资源共享,产业共兴的新纽带。

  据悉,龙港大桥(鳌江一桥)改建工程起点位于龙港镇“温州礼品城”,顺接龙金大道公路,终点位于平阳县鳌江镇埭头村,与104国道相接,路线全长1.12公里,其中大桥长597米。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路基宽32米,总投资为4.16亿元。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