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童独自在家不幸坠亡 警方初步确认系意外坠楼

2017-07-06 07:58
?警方正在调查取证 网友供图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区南瓯明园小区发生一起坠楼事故。老师伯听说,一名6岁男童不幸坠楼身亡。这正是:

  男童年方六岁,坠楼实在悲催;

  疏忽铸成大错,家人欲哭无泪!

  这起事故发生得很突然,昨天出事小区的住户微信群里充满了对孩子意外身亡的惋惜言语。“我当时坐在店里,坠落现场就在店后面,当时一点声音都没听到。”其中一名小区住户告诉老师伯,直到后面有人喊叫起来,她还以为是有人在吵架。

  据目击者提供的现场图显示,这名男童当时扑倒在地上,地面是石板;男童6楼家里阳台窗户打开,外面有伸缩的晾衣架。“孩子被发现时,心跳呼吸都没了。”小区住户陈医生说,出事后他马上对男童进行了十几分钟的心肺复苏,并拨打120急救电话。但遗憾的是,男童最终还是未能被救回来。

  经老师伯事后了解,男童今年6岁,事故发生当时,男童的家人外出,只有他一人在家里。事情发生后,孩子家人赶过来,欲哭无泪,悲痛欲绝。随后,瓯海梧田警方介入调查,初步确认这是一起意外坠楼事故。

  老师伯有话说:

  家长无论多忙,也不能将孩子一个人留在家中,孩子身边至少要有一位大人陪伴。平时应多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告诫孩子别攀爬门窗。家长自身也应做好安全防范,消除家中安全隐患。

  新闻+

  据相关统计,意外伤害已成为我国0至14岁儿童的“第一杀手”。其中坠落伤是婴幼儿直至儿童期最常见的意外伤害,占全部意外伤害的25%以上。儿童意外伤害最常发生的地点是家中,其发生率大约为43.2%。

  几年前就有媒体统计过,2008年至2013年全国发生的50起儿童坠楼事件,其中29名为6岁及以下儿童,23个案例发生在周末父母不在家时。

  按照伤害次数的发生率,常见的伤害种类依次是:跌伤、车辆伤、碰伤、扭伤、刀割伤和烧烫伤。

  提醒

  (1)平时不常开的窗子要锁好,或者在外面装上栏杆。

  (2)不要把座椅或者其他可以垫脚的东西放在窗边,防止儿童攀爬。

  (3)如果是年龄较小的儿童,在换尿片或者替换衣服时,不能让其完全脱离大人,必须要腾出手来护着。

  (4)定期排查家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比如未铺平的地毯,没有归在墙边的线路,或者变松的窗台栏杆等。

  (5)会有水滴溅的卫生间、洗手盆,相对高度比较大的楼梯都要放置防滑垫。

  (6)对于仍旧处在学步阶段的儿童来说,学步车的安全不容忽视,最好优先选用能够固定的学步车。

  (7)儿童经常出没的游戏场地要保证安全,不能掉以轻心,地面也要平好。

  来源:温州都市报

  吴祖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