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被美丽天空刷屏?看看春节温州的空气质量

2017-01-31 08:50

  温州网讯 1月30日是2017年春节期间市区(洞头区除外)烟花爆竹允许燃放时间的最后一天。(市区烟花爆竹允许燃放时间为2017年1月27日至1月29日)。

  这三天中,烟花爆竹对温州空气质量造成了怎样的影响?据“浙江空气质量”APP显示,大年初一当天,空气质量等级为“轻度污染”,而当天的空气质量等级一度达到“中度污染。”至于除夕当天和大年初二的空气质量,则均为“良”。

  烟花爆竹除了对空气质量造成影响,还会产生一定的垃圾量。记者从鹿城区环卫管理处了解到,鹿城境内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垃圾基本会送往双桂转运站。除夕到大年初二的这三天送往该站的垃圾量与平时相差不大,一天维持在8车左右,仅除夕一天达到9车。

  鹿城区环卫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总的来说烟花爆竹产生的垃圾对鹿城区垃圾清运工作影响不大,可能就除夕那天产生的垃圾多了点。

  今年燃放的烟花爆竹既没有对空气质量造成很大影响,也没有对垃圾清运工作形成压力。这与政府部门对于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息息相关。2015年春节开始,市区烟花爆竹零售时间控制在5天,燃放时间则被限制在3天。

  市公安局曾于2014年12月份举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听证会,19名人大代表、市民代表及行业代表参加听证,讨论市区烟花爆竹燃放时间及范围被进一步限制的可行性。

  与会的多数代表赞同进一步控制烟花爆竹燃放,部分代表甚至提出可以全面禁燃烟花爆竹,改用电子鞭炮等更加环保安全替代产品。当时,也有部分市民代表认为限燃过于严格会淡化传统节庆的氛围,提出以加强管理来取代加强限制。对于部分代表提及的烟花爆竹造成的意外事故,烟花爆竹行业代表认为主要是非法售卖的劣质烟花爆竹对市场的干扰,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对非法出售烟花爆竹行为的打击力度。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