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客车承包人替乘客保管刀具 不想惹来了麻烦

2017-01-10 07:29

  温州网讯 知道是管制刀具不能带上车,他却把它放进了自己的车里,结果不巧,途中被特警设卡给查获了。近日,温州开往贵州的一辆长途客车承包人,帮一名乘客保管刀具,不想给自己惹来了麻烦,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3天。

  张某是一辆长途大客车的承包人,去年12月29日,他所承包的车子停在双屿客运中心接客人上车时,由于两名男性乘客误点,他获悉后立即联系上这两名乘客,并亲自开车将他们送至高速桥头服务区,与大客车“接头”。在服务区送这两名乘客上车时,车上一名女乘客下来问他可不可以帮她把刀带回去,代为保管,等她回温时再取。

  张某说不能带刀坐车,并答应帮她保管这些刀。随后,这名女乘客从行李中掏出了一把红色手柄长刀和一根黑色手柄的铁棒(棒上有很多铁刺)。他接过来后就把这些刀具放入了汽车后备厢。

  不料等他开车回温在温州西下了高速后被特警给查获了。面对民警询问,张某是有苦说不出。张某说,原本计划,他是代老乡把东西带回住处代为保管,没想到给自己惹来了麻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

  目前,已受理此案的鹿城公安分局黄龙派出所依法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3天。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陆佐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