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消防员救火归来吃夜宵遇暖心一幕

温度新闻客户端2023-02-17 08:48

  2月15日凌晨,气温低下,而在苍南的一家小吃店内却发生了令人暖心的一幕。一群深夜救火归来的消防员在店里用餐时,多名热心市民抢着帮他们买单,给寒夜里的温州带来无限温暖。

  当天凌晨1点多,苍南的佬香面馆内来了一群刚刚救火归来的消防员。进入小吃店的消防员们分批就坐,而在他们就餐过程中,先是三名刚用完餐的市民在消防员们不知情的情况下,悄悄地替他们买了单。当消防员再次过去点单时发现了这一幕,消防员赶忙走到他们面前抢着买单。“已经买好了,你们辛苦了……”经过一番“极限拉扯”,消防员也有点懵了,再次跟老板确认已经买完单后,消防员立即要求店老板将钱退还给他们,但这三名市民很坚决地婉拒了消防员的退款要求。

  据了解,三名热心市民没留下姓名与联系方式,就匆匆离开了小店。当消防员追上去后,三名热心市民将消防员劝回。

  “大概花了100多元的样子。”小店老板娘表示,随后,店里还有几名热心市民还想为消防员加餐的小吃买单,但被消防员婉拒。“大家都很热情,看到他们这么晚了还要出任务,就想着也为他们做一点事。”老板娘说。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