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化礼堂学知识:“垃圾分类,绿色“童”行”教育宣讲活动

南郊街道2023-01-29 10:40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建设新时代中国文明城市的传承力量。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珍爱地球,践行低碳生活。

  近日,十里亭社区邀请了南汇小学的小朋友在社区文化礼堂开展了活动。活动中,向孩子们讲解了如果不实施垃圾分类的话,收垃圾的叔叔就会很不方便。如果直接把一些垃圾放在地上,就会污染土地,比如,我们把电池放到花盆里,花就会死掉。当然,垃圾分类可以帮助我们节约好多资源。废纸回收后,树木被砍伐的就少了;易拉罐和玻璃瓶回收后,可以制成很多新的东西等等。现场利用游戏转盘、宣传册等形式,向学生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教育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主动、自觉地进行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爱祖国、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垃圾分类需从儿童抓起,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小朋友正通过自己小小的力量来呼吁大家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做垃圾分类践行者,为城市绿色环保尽一份责,为城市家园建设出一份力,共建绿色家园!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