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社·幸福里 垃圾环保课堂开课

南郊街道2023-01-29 10:33

  

  为了传递绿色环保的理念以及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动手能力及实践能力,1月17日上午,南郊街道滨河社区在泰屿嘉园共享社·幸福里开展环保主题课堂,提升青少年对垃圾分类及保护地球的认识。

  课堂刚开始,志愿者先是介绍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志愿者通过向小朋友们提问,帮助小朋友们回忆起日常生活中的环境保护措施,加深小朋友的印象。接着,志愿者通过播放《垃圾分类后都去了哪里》公益短片和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向小朋友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随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制作DIY不织布,在实践中增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小朋友们打开材料包,将“海洋”和“森林”黏贴到相对应的位置上,然后自由发挥想象,在上面装饰绿色的大地、宽阔的海洋……     本次活动,通过实践,提升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增强小朋友们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让小朋友知道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去分类垃圾,保护环境。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