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主题教育活动

南郊街道2022-11-22 14:57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10月30日,十里亭社区工作者联合锦华城业委会、保洁员等其他工作人员共30余人开展垃圾分类培训。

  活动中,十里亭社区工作者围绕垃圾分类的背景、分类和处理方法等知识,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和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以及生活垃圾投放之后的转运、储存和处置过程,并对易混淆的生活垃圾种类进行辨析。居民们拿着笔记本和笔,听得十分认真。

  垃圾分类能够使居民学会节约资源、利用资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个人的素质素养。如果一个人能够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那么他就会更加关注环境保护问题,认识到资源的珍贵性。

  十里亭社区通过专业的培训课程,积极引导辖区居民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使居民树立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培养爱护环境、勤俭节约的文明生活习惯,引导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推动建设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居住环境。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