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登顶成功

央视新闻2020-05-27 11:04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克服重重困难,成功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顶。

  新闻+

  2020年5月27日上午11点整,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冲顶成功!“这次珠峰登顶意义非凡!”今日上午,中国登山界传奇人物、中国地质大学体育学院中国登山学院董范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2012年,董范带领的中国地质大学登山队顺利登顶珠峰,他是7+2(登顶7大洲最高峰+徒步抵达南北极点)总策划执行者。他介绍,2012年攀登珠峰是学校60周年校庆的一项活动,属于学校行为。这次珠峰高度测量,是国家任务,任务非常重大,也非常艰巨。

  “重测珠峰高度,也是了解珠峰高度的变化。”董范告诉记者,前两年尼泊尔发生大地震,地震以后需要重新测量,而且距上一次测量已经过去了15年。重新测量珠峰高度,了解地震后对珠峰地区的地质结构、环境等各方面进行全方位地调查和测量,向世界重新公布最新高度,它的意义是非凡的。

  另外,董范透露,因为今年气候不太稳定,导致在测量攀登珠峰过程当中三上三下,环境自然条件依然非常恶劣,所以一直推到今天才能攀登珠峰。

  八年后的今天,重新攀登珠峰成功登顶。董范说,这次举国家之力,来完成这项任务,各方面条件进行了充分保障,比如说装备和技术的更新。登山主要是天时、地利、人和,光有装备和后勤保障还不够,还要根据天气来进行攀登,看它的难度。

  综合来源:央视新闻、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