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美呆了的地方你都去过吗?就在杭州这里

2017-06-06 09:09

  看到这几张照片,有没有感到很震撼?

  其实,这些照片里的绿水青山,就在我们身边——这三张照片分别摄于桐庐环溪村、梅林公园和石舍村。

  在桐庐,有许多这样曾经不起眼的池塘、沟渠等小微水体,如今摇身一变,或成农庄渔场、或成天然浴场,和以前相比,不但水清景美,更助力了周边产业的发展,是桐庐五水共治“先行先享”理念的成果。

  “今年,我们计划完成第一批60个精品村下辖小微水体生态修复。这60个精品村将重点打造30个天然浴场、40个嬉水乐园、80个邻里中心、3个水产养殖转型示范中心、1-2个最美渔牧农庄等精品示范点。”桐庐县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如何通过整治小微水体来助推村美民富?提高这些水体的附加值是关键。在整治过程中,水体岸坡、周边也会全面实施生态化设计和提升。以梅林公园的池塘为例,水体周边的植被就经过精心设计,利用植物的高低错落,营造出花红柳绿、四季变化的美丽景象,成为周边著名的景点。

  这样精致优美的景观,以后还会更多。记者了解到,桐庐县计划到2018年底全面完成小微水体生态化修复工作,并积极打造小微水体精品示范点,择优筛选、高标准规划,以治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深化全域旅游,打响桐庐的“绿水青山”名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