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5月反诈大数据公布:此类诈骗最易中招!

温州网2022-06-19 11:17

  刷单返利诈骗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近年来,刷单返利诈骗

  持续“升级补丁”

  让人防不胜防

  据温州反诈大数据统计

  仅1-5月份

  因刷单返利被骗的

  就有1233人

  占总发案量50.4%!

  典型案例

  只有6万存款的她却被骗92万!

  2022年5月2日,郭女士在家接到一通境外电话,对方称关注他的抖音就可以赚钱,郭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关注,投了100元到账182元,又投了500元到账755元……

  尝过甜头的郭女士跟着“大师”下载了APP,通过买涨买跌的方式炒虚拟币。起初,郭女士投资金额不大,很快获得收益,便加大了投资金额,但此时导师却说她的订单超时了,要通过做联单任务和提现任务来完成赔付。为了赚回前期投入的钱,郭女士通过信用卡、网商贷、花呗、借呗等各种渠道借款共86万,前后分10次转账充值到APP账户。直到5月4日早上,郭女士仍无法从平台提现,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短短2天时间,累计投资92万,成功提现的却只有1117元,损失共计91.9万元。

  警方提醒

  1、“刷单”本就是违法行为,不要让不法分子有利可图。

  2、切勿相信网上类似“足不出户,日进斗金”“轻轻松松赚钱”等兼职刷单信息。

  3、所有骗局都围绕一个“钱”字,针对新骗局,谨记不听、不信、不转账!

  4、全国反诈劝阻专号96110;如遇被骗,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来源 平安温州

  原标题:温州1-5月反诈大数据公布:此类诈骗最易中招!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