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在线:市实验中学、建设小学七都分校2022年底竣工验收

温州网2020-07-08 08:05

  温州网讯 “建设小学、实验中学七都分校2022年12月31日竣工验收,2023年开始招生;学校未招生前,施教区适龄孩子,由教育局统筹就近安排入学。”昨天,鹿城区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区长项晓,在鹿城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接访时,与七都置业者代表面对面交流并作如此回复。昨天,报道了部分在七都购房的市民苦盼7年,七都新建学校还是一片荒地。

  业主代表提出,学校进度怎么样,什么时候能够招生?

  项晓回复,原计划七都小学、中学建设,是2019年开工,工期36个月,也就是2022年完工。后来考虑到将来七都住宅会比较多,如果按原规划建设,周边公共配套资源显得不足,这可能导致今后在七都生活的老百姓入学、就医、停车都会比较困难。为此,2019年5月对规划进行了综合调整。

  考虑到已置业人员孩子的入学问题,2020年3月12日,市政府相关领导就七都两所新建学校问题,专门召开协调会确定,两所学校的规划、建设、工期不变,立即启动建设程序。

  不仅如此,学校原规划建设6000余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以满足师生停车需要。后考虑学校周边小区入住率逐渐提高,可能存在停车难问题,将停车场在原有基础上再扩建2万平方米,真正做到人车分离,为地面交通减压。

  对于工期问题,项晓则表示,已与代建单位达成一致意见,两所学校于2022年12月31日前竣工、验收,并于2023年9月正式投用、招生。

  业主代表提问,此前温州网络问政平台上,鹿城区教育局曾回复网友,两所学校将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招生,是否可以如期进行。如果不能,2022年下半年入学的孩子,如何入学?

  “对于孩子入学问题,我会让鹿城区教育局尽快出台七都2021年适龄入学儿童统筹方案,就近入学。”项晓回复,保证每个孩子都能接受9年制义务教育,是教育部门应有的责任。而统筹方案的备选学校也有几种选择,小学:鹿城实验小学、滨江外国语小学;中学:鹿城实验中学、滨江外国语中学。

  有业主提出,对于2022年适龄入学儿童以建设小学、实验中学高标准师资配备整班于滨江外国语小学、鹿城实验中学托管,待2023年9月整班回迁。

  项晓回复,师资的提前配备,牵扯到老师编制,情况比较复杂。如果到了2022年,建设小学、实验中学的师资配备没有超标,是可以考虑提前配备。如果到时候确定提前配备师资,还需提前摸清适龄儿童的数量,如果适龄儿童的数量有超过3个班级,可考虑整班托管、回迁。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蒋文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