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社区运动会走进经开区 趣味运动促邻里和谐助力平安建设

2018-09-20 22:24

活动现场

  温州网9月20日讯(记者 郑翔)白发苍苍的老年人、活力四射的年轻人、任劳任怨的志愿者......9月20日上午,经开区沙城街道七甲南社区文化礼堂内,传来一阵阵欢笑声与助威声。一场以“喜迎中秋.趣味运动”为主题的社区运动会在此举行。

  夹弹珠、乒乓球运球、套圈、丢沙包、吹蜡烛......运动会现场,来自辖区百余位居民手里拿着参赛劵,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加各项比赛。

王阿婆展示自己的参赛劵

  “小伙子,瞧,我参加了四个项目了,可好玩了。”今年已经84岁高龄的王阿婆在套圈比赛之后,兴奋地向记者展示手中已经盖完章的参赛劵,脸上洋溢着开心的表情。“刚在套圈比赛中,每人三个圈,我连中两圈,可厉害了。”

经开区沙城四季义工团的志愿者们
沈春媚选手吹蜡烛

  而在吹蜡烛比赛现场,沙城四季义工团的志愿者们忙得不可开交。“厉害了阿婆,看你吹的力度与角度,一看就是练过的。”红黄两种颜色的蜡烛在参赛选手吹灭,志愿者点燃中不断反复。今年57岁的沈春媚第一次参加类似的社区趣味运动会,在吹蜡烛比赛现场,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吹掉了在她面前的6根蜡烛。沈春媚的儿子也来为自己的母亲助威,他告诉记者,看老妈玩得挺嗨的,以后要多鼓励她出来参加活动。

平安经开区市民监督团的志愿者们
平安经开区市民监督团的志愿者们

  现场,除经开区沙城四季义工团的志愿者外,平安经开区市民监督团的监督员们也活跃在比赛现场。平安经开区市民监督团团长陈春玉告诉记者,“通过在文化礼堂内进行体育活动,既能强身健体,愉悦身心,又能促进邻里交流,增进沟通团结,营造和谐氛围,宣传传统道德文化,同时也是借助群体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宣传平安建设。”

  据悉,此次活动由经开团区委、沙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平安经开区市民监督团、沙城四季义工团、龙湾区博雅口腔门诊部、经开区快乐之家社工事务所等团队和单位也为比赛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