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兰美学雅集展在南怀瑾书院开幕

温州网2022-01-27 10:23

绿衣青葱傍石栽,孤根不与众花开。1月21日,“闻风相悦——‘南师杯’国兰美学雅集展”在南怀瑾书院开幕。

兰文化是中国的文化瑰宝。兰有王者之香,君子之品,被称为国兰,千百年来,一直被无数人所推崇。为它写诗,为它作画,为它歌咏。南怀瑾先生曾写过“佛为心,道为骨,儒为表”,此次国兰雅集缘起于此。

此次国兰美学雅集展是一次以兰花为载体,集兰与诗、兰与书、兰与画、兰与乐的美学立体展现。展陈内容包括温州书画名家创作的兰花诗词、书画、篆刻以及向社会各界爱兰人士征集的兰花盆景一百余件。

展览期间,还邀请温州荔园箫舍等文艺团体举办音乐雅集。此外,主办方还特意设置多个奖项,并邀请相关专家和品鉴兰花爱好者从形、色、香、韵、艺对参展花品作全面评分。经过评审团认真评审,由任逍遥兰阁选送的“寒兰翡翠”获得了此次兰展最高奖——“南师风韵奖”,其余15名选手分别获得了卓越艺兰奖、传统铭品奖、新锐佳品奖、素无下品奖、锦绣叶艺奖和艺兰优秀奖等奖项。

此次兰展由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温州生态园管理委员会、温州南怀瑾人文公益基金会指导;温州南怀瑾书院、温州生态园管理委员会发改和文化旅游局主办;虚室人文美学工作室支持。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国兰美学雅集展在南怀瑾书院开幕

子曰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