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台温高速新能源充、换电站全覆盖 助推绿色低碳出行

温州网2022-01-27 10:22

温州网讯  昨天,甬台温高速清江和苍南服务区蔚来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建设落成。连同原有的20座国家电网充电桩,这标志着甬台温高速温州段充、换电站布局全线覆盖。

随着国家双碳政策的实施,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新能源汽车逐年增加,对公共充、换电站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出更高要求。为解决高速通行换电补能的焦虑,甬台温高速结合自身整体规划,在清江和苍南服务区东、西区广场现有空置场地规划出154平方米用地建设蔚来新能源换电站,推动绿色低碳出行,打造生态智能服务区。经多次现场勘察、商讨、核实变压器位置及线路走向,到制定建设方案,再到一个多月紧张施工,蔚来新能源换电站抢在2022年春运高速公路出行高峰来临前正式投用。

本次建成投用的二代蔚来新能源换电站全面升级,电池储备量大幅提升,单站配备电池数达13块,每天最高可完成312次换电,服务能力提升3倍。蔚来新能源车辆驾驶员只需一键点击手机应用程序或车机上的换电按钮,车辆便会自动泊入换电站,电池双轨道出入仓同步交换,仅5分钟即可快速完成换电池,进一步提升换电效率。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甬台温高速新能源充、换电站全覆盖 助推绿色低碳出行

记者 夏忠信

通讯员 黄德平 叶荣晖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