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区供电公司手机摄影沙龙 助推企业文化建设

温州网2019-05-17 12:10

  温州网讯(通讯员 林小芳 冯书萍 叶元武 陈敬)“手机摄影和单反摄影有什么不同?拍照如何找角度?”5月16日晚上,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组织青年职工和摄影兴趣爱好者20余人举办手机摄影培训班。该公司特别邀请了国家高级摄影师、浙江省女摄影家协会理事、温州市手机摄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鸥老师前来授课。

  当天晚上,金鸥老师从手机摄影的功能优势、人像拍摄、表现手法三个小技巧运用方面内容,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讲解。针对学员掌握手机摄影程度不同,金鸥老师从手机摄影的基本原理和基础操作向学员们一一讲解,并运用图片,融合自己长期进行手机摄影的丰富经验,与学员们进行互动,直观系统地讲述了构图、用光等基础摄影常识,用生动的语言将现场学员带入到摄影的奇幻世界里,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最后,金鸥老师还推荐了一些实用的手机后期制作软件。

  两个小时的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感到培训时间虽短,但很有趣、很实用,非常期待下一次培训课程的开展。该公司青年职工梁荣华表示,“虽然我们现在每天手机不离手,但是真的没发现手机摄影还有这么多有趣的技巧,学完这堂课我要用周末的时间多多实践。”

  本次活动,该公司将每周四晚上常态化开展的青年学习论坛与兴趣培训相结合,既为公司广大职工提供交流借鉴的平台,也使大家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进一步丰富了广大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为更好地深入推进企业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