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靡全国的影视剧中隐藏了多少温州美景

2018-04-26 09:37

  距离五·一小长假还有3天!

  看过来看过来!

  如果你自认是追剧达人,

  那么

  看看这些上过影视剧的温州著名景点,

  你知道多少?

  1.《烈火如歌》中这个镜头的取景点是哪里?

  《烈火如歌》中这个镜头取景自雁荡山大龙湫景区。大龙湫瀑布是我国著名的“四大名瀑”之一,是“雁荡三绝”之一。瀑水从高达197米的连云嶂上飞泻而下,水势变幻多姿,蔚为壮观。

  2.出现在《琅琊榜》中的这一幕是哪个景点呢?

  这里是雁荡山灵峰景区的灵峰古洞。灵峰古洞俗称倒灵峰,原有佛寺依洞而建,于600多年前因断裂构造发生山崩地裂、滑移崩落,堆积架空而成。内有七洞,洞洞相连,迂回曲折,形态怪异。

  3.这个入镜《琅琊榜》的又是哪个景点呢?

  在灵峰古洞内拾级而上可到达东西瑶台,登瑶台览灵峰全景可谓游雁荡山一大快事。在瑶台上看灵峰全景,异峰突起,危崖乱叠;满山翠绿,风中都是青草香,奇峰怪石,脚下踏过皆风景。

  4.这是《温州两家人》在哪条路上拍摄的呢?

  这是《温州两家人》剧组在高楼绿道上所拍摄的。圣井山北侧的高楼绿道是温州市级交通绿道4号线的组成部分。高楼绿道通过以线串点的形式,将现有路两边的主要优质景点联系起来,使游客在绿道中能够享受到移步易景的效果。

  5.这个《无法拥抱你》的镜头,你能认出这是在哪里吗?

  这次换江心屿出境了。江心屿一直以它的奇特轮廓代表着温州,历代无数文人贤士为它留下数千墨宝,岛上双塔被载入百座世界历史灯塔之列,故有“中国诗之岛,世界古航标”之美誉。

  6.在张纪中版的《神雕侠侣》中的断肠崖在哪里?

  又回到雁荡山啦!“断肠崖”取景点位于灵岩景区的卧龙谷。灵岩景区内有灿若云锦的屏霞嶂,左右天柱、展旗二峰对峙,中有百年古刹灵岩寺,还有被誉为“世界上最高的空中舞台”的飞渡表演,还有卧龙谷的玻璃栈道等,无不令人叫绝。

  7.入镜《无法拥抱的你》的“初代”是在哪里呢?

  去市区闻宅巷的“初代”坐坐?抹茶拿破仑、抹茶拿铁……如果你是个抹茶控的话那就必须要来初代拔个草了

  8.《琅琊榜》中这座古色古香的石桥位于何处?

  鸣玉溪中的凝碧潭与跨越其上的果盒桥及果盒岩(连亭)合称“果盒三景”。凝碧潭,潭水澄碧,清澈见底,似一块镶嵌在灵峰景区领口上的碧绿的翡翠。果盒桥,横跨凝碧潭上,紧靠果盒岩。漫步桥上,仰观奇峰,俯视碧水,令人心旷神怡。果盒岩上有亭名叫果盒亭,为六角石亭。是游客憩息赏景的好地方。

  9.出现在《青云志》里的这弯弯溪水是哪里的呢?

  楠溪江景区融天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为一体,以水美、岩奇、瀑多、村古、林秀而名闻遐迩,楠溪江江水清澈,三十六湾七十二滩,引人入胜。

  《仙剑5》在雁荡山灵峰景区的拍摄现场。

  在我们温州取过景的影视剧不胜枚举,如央视《远方的家》、山东卫视《纵横四海》、《我不是李小龙》、《海岛小卫士》、《仙剑奇侠传五》等影视剧与专题栏目在雁荡山取景拍摄。

  电影《自娱自乐》剧照

  电影《自娱自乐》、《拳霸风云》、《赵匡胤》、《爱情公寓》等都曾在楠溪江景区取景拍摄。

  《望夫成龙》剧组在洞头沙滩拍摄。郭森森摄

  温州市各街道以及周边森林公园近来也成为现代都市爱情剧的热门取景地。颖儿、徐正曦主演的《望夫成龙》中有温州大街小巷的镜头以及多家时尚酒店,李念、贺军翔、安七炫主演的《朋友圈儿之温州媳妇》有在茶山等地取景。

  都让开!小编要出题了!!

  1983年上映过一部由温州本土剧作家张思聪创作的话剧《光明行》改编拍摄的电影《何处不风流》,请问这个卖汤圆的镜头是在哪里取景拍摄的?请在留言中告诉我们!

  (能答出来的估计都暴露年龄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