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醒!5年以上没换手机号的人,你可能“摊上事”了

2018-04-23 09:25

  在我们身边,5年以上不换手机号码,只有一个号码,且二十四小时开机者,并不少见。有调查认为,他们或许是相当值得信赖和可交之人。

  但这群人近日可能要“摊上事”了......

  5年不换手机号的人更可信?

  现在,有些人换手机号码比较勤,这也是一件比较正常的事。但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生活习惯和性格,有的人换号码比较勤,有的人却几年都不换号码。有调查认为,5年不换手机号的人更可信。

  一般说来,5年以上不换手机号码的人,有如下几个特点。

  第一、在一个城市比较稳定,也就是工作稳定和家庭稳定。

  第二、怀旧重感情,怕换了号码给别人添麻烦。

  第三、不欠别人钱,不怕别人追债。

  第四、懂得珍惜并且专一。

  相关专家表示,这种说法有一定道理。“随意更换手机号,或许表示这个人对与他人的关系不是很在意。”

  目前,手机功能越来越多,它早已从单纯的通讯工具,变身为一个移动平台。从某种意义上说,手机成了一个人的标志,或者说是另一张身份证,从换号这个事情上,可以分析出这个人的内在性格特点。长期不换号说明这个人心理稳定,是内在自信、坦然,遇事积极解决的表现。

  如果有人经常更换号码是因为打电话便宜,这说明他做事情更多考虑的是自己的需要,而不考虑对方。如果一个人为了躲债换号则更不靠谱,这说明当他遇到困难时不是积极主动解决,只会逃避,这会给人一种不安全感,不值得深交。

  东营市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程岩也认为:“从心理学的角度看,老号码使用时间长了,有了感情,人们便会从心理上有了依赖感,如无特殊情况一般不会轻易改变。人在做一件事时一定会趋利避害,经常换手机号跟经常跳槽有相似之处。换号有可能是因为这个号码遇到麻烦,如情感上有人骚扰,或有意为了不让人知道这个号码,比如为了躲债等。”

  5年不换手机号或遇到这件麻烦事

  多年没换手机号的,有些是从2G网开始用过来的,如果现在还是在用2G网络,有件事要注意了。

  日前有消息称,中国联通某省公司正进行2G基站减频退服换机活动,拟关停低话务基站101个。为了发展4G,中国联通开始加速退网2G。

  中国联通方面确认了这个消息。实际上,今年1月底中国联通就已经在多省市开始积极部署2G网络的退服工作,并要求市场线严禁发展2G业务。

  2G网络减频对哪些客户有影响呢?主要表现在对老人机的影响,现在老人家有部分用老人机,手机卡、手机都不支持3G、4G格式,对这部分人群的影响可能是最大的。如果你在5年前用的是2G网络,却一直未升级网络的话,要格外注意了。

  但无需过度担心。有运营商表示,在推进2G网络减频中,现有的2G用户不会受到影响。除此之外,还将为2G用户提供免费更换手机卡等服务,帮助他们升级为4G网络用户。

  如果要换号,别忘了这些操作

  如果有特殊原因必须更换号码,千万别忘了这些操作:

  1、解除老号码与银行卡的各种绑定、话费代扣;

  2、解除与QQ、微信、淘宝、微博、邮箱、游戏等账号的绑定;

  3、使用手机助手类软件备份通信录、短信。

  以上程序都做完,就可以到运营商营业厅办理手续啦。

  来源:工人日报(ID:grrbwx),综合东营网、沈阳晚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