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人社部:适时出台延迟退休方案

2018-01-12 10:08

  随着中央确定了我国将推行延迟退休政策后,近年各种传言不胫而走,仅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就曾传出多个版本的延迟退休方案。

  1月9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时再次提及,针对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的趋势,适时研究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等应对措施。一时间,这项关乎所有职工就业生活的重要政策再次走上风口浪尖,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是人社部释放政策将近的信号,但也同时体现出各方在此政策中仍在博弈。

  实际上,2015年,尹蔚民曾明确要在2017年推出延迟退休方案并在推出后五年渐进式实施。去年3月,尹蔚民曾公开表示,该政策讨论非常热烈,人社部需要进行深入研究论证。然而至今,按时间表应该已经出台的延迟退休方案仍然未见踪影。

  尹蔚民曾表示,目前我国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就业压力非常大,特别是近几年,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分流安置的压力较大,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制定延迟退休政策就需要更加稳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