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里倒点这个,脏东西自动跑出来,太干净了!

2017-12-13 10:20

  食醋是家庭常备的调味品可你也许不知道醋还是家里清洁的好帮手用对了,效果简直比专门清洁剂都好!

  醋的妙用

  清洁洗衣机

  长年累月使用的洗衣机如果得不到彻底清洗,就会变成“脏衣机”,有效清洁洗衣机的方法很简单,一瓶白醋就能搞定~

  方法

  步骤一:将200毫升的白醋倒入脸盆中,把毛巾浸湿。

  然后将浸湿的毛巾放入洗衣机中,用甩干功能将毛巾甩干。这样让沾有白醋的毛巾到达洗衣机内桶壁的每一个地方,起到杀菌的作用。

  然后将洗衣机静止一会儿,使醋味充分挥发。

  步骤二:将50克的小苏打与500毫升的清水充分混合。

  然后在装满水的洗衣机中倒入搅拌好的小苏打水。让洗衣机运行5分钟,小苏打就可以达到洗衣机的每一个死角~

  洗衣机运转5分钟后再静置2小时,基本上所有的陈年污垢都被清洗出来了。你可能从来没想到,原来家里的洗衣机有这么脏东西!

  步骤三:再次漂洗。将毛巾再次用醋浸湿后,继续甩干洗衣机。

  直到洗衣机内排出的水是清澈干净的,清洁过程才算完成。

  保养木质家具

  木质家具用久会变得又旧又脏,可你不知道的是,一点白醋就能让木质家具焕然一新。

  方法:

将1/4杯的苹果醋、2杯水和2勺橄榄油充分混合。

  用自制的水擦拭木家具表面,家具就像刚买回来的一样啦~

  疏通水槽

  洗碗池堵塞,手边没有疏通剂该怎么办?一小杯白醋或许可以帮到你哦~

  方法

  取一杯醋和半杯小苏打,倒入堵塞的洗手池中。

  用清水冲去堵塞物即可疏通,是不是非常神奇呢~小编在家里也是经常用这个方法,非常管用!

  解决锅烧焦

  有没有总是把锅烧焦的朋友~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解决这个问题!

  方法:

  准备四分之锅水,再将一大杯白醋倒入锅中。

  开大火烧开白醋水,五分钟后你就会拥有一口新锅~

  清洁灶台

  清洁灶台是所有爱做饭的朋友可能最不愿意面对的事情了,厚厚的油垢要非常用力才能擦干净。在你的清洁剂中加一点醋,会让毫不费力就擦好灶台哦~

  方法:

  将醋和水以1:1的比例混合,自制成清洁剂。

  然后用抹布沾湿清洁剂擦拭灶台即可!

  疏通水龙头

  洗手的水龙头用久了的话,水垢会逐渐堵塞水龙头,导致水流量越来越小。几滴白醋和一个棉球可以让水流恢复。

  方法:

  用白醋将棉球沾湿后固定在水龙头上。静置10分钟左右。

  取下棉球,水量是不是瞬间变大了很多~(不过还是提倡用小水量洗手更环保哦~)

  墙上贴了胶带撕下来后,总是会留下一些印记,用一点醋可以快速清除这个令人抓狂的印记。

  方法:

  将白醋与水混合后,喷在有胶带印记的墙上。用纸巾轻轻擦干净,印记马上就消失。

  巧捉苍蝇

  一到夏天,苍蝇蚊子什么的就全部跑了出来。污染环境不说,还容易叮咬人,十分令人头疼。小编教你一个方法,“一网打尽”这些蚊虫。

  方法:

  在杯子里到上半杯苹果醋,杯口盖上保鲜膜。

  用刀将保险膜戳几个小洞,“苍蝇陷阱”就做好了。一小杯苹果醋就能吸引那些蚊虫,让它们有去无回。

  擦拭眼镜

  戴眼镜的小伙伴们,平常遇上镜片脏了都是怎么做的呢?真希望有个一劳永逸的办法,擦一次眼镜就再也不用擦了。小编这正好就能帮到你呦~

  方法:

  将湿巾沾上一点白醋,用来擦拭镜片。保证你的眼镜和刚买的一样,又亮又清楚,没有一点灰尘!

  保鲜鲜花

  许多热爱生活的朋友经常会买一些鲜花放在家里,但是鲜花的保质期又比较短,好看的没几天就枯萎了。在鲜花里加一点醋,还能起到保鲜鲜花的作用。

  方法:

  将装鲜花的花瓶里面兑几滴苹果醋,和清水搅拌均匀。

  再将鲜花插入花瓶中,通过这个方法保存的鲜花保质期可以延长很久,全家都能一起欣赏美美的鲜花啦~

  来源:莫小姐的家(ID:missmolife),有品生活(ID:pinpinlif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