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路由器的位置摆对了吗?这5招让WiFi信号瞬间变好

2017-11-22 09:59

  WiFi越用越慢,有人认为是WiFi盒子有问题,但其实与路由器的错误摆放,也有很大关系。

  WiFi发射的讯号其实就是无线电波,与手机或收音机发射出的电磁波一样,但是WiFi的讯号波长相当短,一般常见的只有12公分左右,所以距离路由器越远,讯号相对也会慢慢越来越弱。

  路由器所能覆盖的极限范围,大约是45公尺左右。在发射信号的时候,会被墙壁或金属吸收掉一部分,想要让WiFi信号保持强大,路由器摆放的位置特别重要,我们列出了几个路由器摆放的小知识,让你不用花一分钱,就可以加快家中WiFi信号。

  1、将路由器摆在家里最中央的位置,这样路由器发射的讯号强度就可以,以同样的强度向四周扩散。

  2、路由器一定要放在空旷的地方,有些人觉得放外面显得凌乱,就将路由器放到柜子里,殊不知光是柜门,就会阻挡掉一部分的信号。

  3、摆放路由器的最佳地点,就是一眼望去最远的视角位置。

  4、大部分的路由器,都由几条天线组成,如果是两条,那么一条天线要直立。另外一条天线就要横摆。

  当你使用电脑或者手机,它们与路由器天线平行时,那上网速度绝对是杠杠的,因为大部分的笔记本,内建的天线都是横向的,使用这类电子产品时,路由器的天线方向最好取决于,电子产品的摆放位置,运作起来的效果会更好。

  5、如果你认为是路由器问题,也可以自行测试讯号强度,在手机上下载专门测试WiFi的App,再一个位置一个位置地测,就可以知道将路由器摆放在哪一个位置,WiFi信号最好啦。

  来源:高质量生活知识(ID:gzlshzs),综合新华社(ID:xinhuashefabu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