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嘴含生姜的好处竟这么多?必看

2017-11-14 10:22

  对于姜,相信大家不陌生,可能很多人都不怎么喜欢它的味道,但不论是作为调料还是作为中药,姜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古人云:“早上吃姜,胜过吃参汤”,意思是早晨吃姜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每天早晨含姜的好处:

  1、减少感冒

  古代就有姜汤治感冒的说法,每次要感冒时,家里的老人就会端出姜汤,效果立竿见影。平常早上吃生姜,当然就不会存在感冒的情况了。

  2、治好胆结石

  生姜含挥发油,可加速血液循环;同时含有姜辣素,具有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道、促使消化的功能生姜还含有姜酚,可减少胆结石的发生。

  3、肝功能恢复

  药理研究显示,生姜中的生姜精油对实验中大、小鼠肝损害有预防和治疗作用,所以有肝脏问题的患者,可以养成早上含姜片的习惯。

  【含姜的方法】

  将生姜刮去皮(姜皮属凉性),每天切四五片生姜,(要很薄的,厚的很辣),放在碗内。每天早上起来,先饮一杯开水,再用开水冲到盛有姜片的碗中消毒处理,然后将姜片放在嘴里慢慢咀嚼,含10~30分钟,将姜片咬烂,让生姜的气味,在口腔内散发,扩散到肠胃内和鼻孔外。

  提醒:生姜还有以下功效

  1、开胃健脾:食欲不好的人,饭前吃几片生姜,可刺激唾液、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冬吃萝卜,夏吃姜”,“饭不香,吃生姜”的道理。

  2、杀菌解毒:生姜提取液具有显著抑制皮肤真菌和杀来头阴道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另外,可用生姜水含漱治疗口臭和牙周炎。

  3、止恶心呕吐:吃生姜具有防止恶心、止呕吐的作用,如果有由于某些运动而引起的“运动适应不良症”,吃点生姜就可以使其骊到缓解。民间用吃生姜防晕车、晕船,或贴内关穴,有明显的效果。

  4、治头痛:可用热姜水浸泡双手,大约浸泡15分钟左右,痛感就会减轻,甚至消失。神经衰弱、晚空腹各饮用热姜水1至2杯,可收到补气、提神之效。持续下来,对神经衰弱、头晕、烦躁等症具有良好疗效。

  5、泡脚祛湿:生姜泡脚能够有效地改善血液循环,缓解手脚冰冷的症状,有效延缓衰老,延年益寿。泡脚木桶过小腿能够更好的缓解风湿关节炎等症状。

  6、腰腿肩疼痛:先在热姜水里加少许盐和醋,然后用毛巾浸水拧干,敷于患处,反复数次。此法能使肌肉由张变弛、舒筋活血,可大大缓解疼痛。

  7、防治肠炎:如果长期处于暴饮暴食,或者生活习惯不断紊乱,自身不但会出现疼痛感,就连肠部也会出现异样的症状。把生姜片敷肚脐上,可以有助于治疗肠炎。生姜主要有温中散寒的功效,所以生姜片敷在肚脐上还是有一定的治疗肠炎的作用的。

  生姜片贴肚脐法

  材料:一片生姜、一个创可贴、白酒白醋少量

  用法:生姜取一大片就够,先切成末。用白酒轻擦肚脐。将生姜粒填满肚脐。用棉棒蘸少许白醋,涂在生姜上。最后用创可贴封住即可,每天晚上九点到十一点之间贴好,就可以入睡了。

  为什么生姜可以治这么多病?

  李时珍曰:按∶许慎《说文》:姜作僵,云御湿之菜也。王安石《字说》云:姜能强御百邪,故谓之姜。初生嫩者,其尖微紫,名紫姜,或作子姜;宿根谓之母姜也。

  生姜指姜属植物的块根茎,性温,其特有的“姜辣素”能刺激胃肠黏膜,使胃肠道充血,消化能力增强,能有效地治疗吃寒凉食物过多而引起的腹胀、腹痛、腹泻、呕吐等。

  吃过生姜后,人会有身体发热的感觉,这是因为它能使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促使身上的毛孔张开,这样不但能把多余的热带走,同时还把体内的病菌、寒气一同带出。当身体吃了寒凉之物,受了雨淋或在空调房间里呆久后,吃生姜就能及时消除因肌体寒重造成的各种不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