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喝茶容易喝出食道癌,以后千万别再犯了!

2017-11-03 10:44

  喜欢食用烫的食物的人食道出现不同程度的伤害,食道上受到热刺激的细胞发生突变的几率就会大大上升,这样得食道癌的几率就大了。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中心肿瘤三科的陈继跃教授表示,吃烫食喝烫茶都可能是诱发食道癌的原因之一。

  供图/cfp

  喝热茶、肥胖、烟酒都是食道癌的原因

  除了烫的食物,经常喝热茶的人也会得食道癌,并不是因为茶的质量问题导致,而是喝茶时茶的温度所影响。一般喜欢喝茶的人都喜欢趁热喝,这样才能品出茶的味道和特点,但是往往忽略了是否太烫、温度是否适合饮用的问题。

  另外,除了食物太烫的原因,还有抽烟、喝酒、长期的胃酸逆流,甚至是肥胖也会引起食道癌。

  所以日常生活当中,吃东西的时候要等食物温度降下来之后再使用,“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并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很重要,避免抽烟喝酒,有胃病者及早治疗,肥胖者加强锻炼,控制饮食。

  预防食道癌胃癌你得这么吃

  很多胃癌和食道癌的患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喜欢吃非常热的食物,每顿饭都恨不得吃那些刚出锅的东西,还喜欢喝热茶,还有就是喜欢腌制油炸等食品。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主管曾青山表示,预防食道癌和胃癌在饮食上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霉变的食物,霉菌中有些是产毒真菌,是很强的致癌物质;

  2、要尽量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吃含维生素A、B、E的食物,适当加强蛋白质摄入,从而保护胃粘膜。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不进食过快或过烫,进餐时要心情愉快。

  4、少吃或不吃腌菜、不吃或少吃烟熏和油煎食物。

  5、不吸烟、少饮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