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水器应该一直开着 还是用时再开?你肯定做错了

2017-10-17 09:56

  现在很多家庭都装有电热水器,很多人都可能会有这样的困扰,究竟怎么使用才能更省电呢?是一直开着?还是用时再开?

  如果家里的电热水器不经常使用,只需在洗澡前一小时打开就行洗澡之后再把它关掉。电源的开关也要跟着关掉,这样比较省电。

  如果家里的电热水器经常使用,但只是用来洗澡的话,还是建议使用的时候再将其打开。但是家里若是人多使用比较频繁,经常开开关关电热水器,则会有损电路,对电热水器不好,建议集中用水洗澡,减少开关的次数。

  像发廊这样经常需要使用热水,一直开着电热水器比较省电,最好将温度调得稍微低一些,也能节省不少电费呦。

  电热水器的温度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设定,一般夏季42度左右,冬季46度左右。电热水器的容量也要多注意一下,可以根据自家使用的水量进行加热,最后一个人洗完之后,水正好用完,这样也会节省不少电费呢。

  电热水器每天都要工作,因此也需要主人的细心呵护哦。

  内胆清洗

  任何电器使用久了都会有污垢,热水器也一样,内胆最好是每半年清洗一次,清洁方法是首先切断电源,关闭进水阀,然后开启出水阀,将安全阀上的排水开关逆时针旋转90度,自然排净热水器内的水和沉淀物,之后再用自来水清洗,切记要注意内胆水温。清洗完毕,再将排水开关恢复原位,注意满水后方可通电。

  清理杂物

  热水器使用一段时候后我们会发现淋浴花洒出水量减少,这就说明已经有杂物堵塞出水口,这时,我们就要及时清理堵塞的杂物,保证出口通畅,这样做对延长热水器的使用寿命有帮助。

  电热水器温度越高,保温时间越长,剩余的热水量越大,耗电量也就越多。

  来源:高质量生活知识(ID:gzlshzs),综合央视财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