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除了消毒还有这么多用处 很多人都不知道

2017-09-15 10:14

  清洁篇

  清洗布沙发

  把酒精装在喷雾瓶里,对着污渍处喷,

  然后用海绵擦洗,

  沙发完全干透以后,用刷子轻刷沙发使布料软化,干燥后,沙发干净如初。

  清洗玻璃

  准备1/2杯酒精,1/3杯白醋和1杯水,混合在喷雾瓶里。

  将混合液喷在玻璃表面,用抹布擦拭。

  擦洗后等待酒精挥发玻璃自然风干,雾蒙蒙的玻璃窗就明亮干净了,用来洗汽车后视镜还不会结霜,清洗眼镜、玻璃杯也很方便。

  清洗花岗岩

  花岗岩料理台,容易被醋酸和清洁剂腐蚀,用1/4杯酒精、3滴洗洁精、1杯水混合,倒入喷雾瓶。

  将酒精喷在料理台上,用抹布轻轻擦拭,花岗岩料理台干净得反光。

  去除污渍

  直接将酒精倒在,衣服沾染油漆的地方,静置几分钟,然后正常洗涤,衣服干干净净。

  对于衣服、地毯、墙壁上的墨迹,同样的方法也奏效。

  家居篇

  水槽变亮

  不锈钢水槽用久后发黑发黄,先用清洁剂清洗干净,抹干。然后将酒精倒在干抹布上,均匀地擦拭水槽,待酒精挥发后,水槽亮得耀眼。

  冰箱、水龙头等不锈钢家具,用酒精擦拭,一样亮得能当镜子照。

  除臭去异味

  切了洋葱或大蒜,手上味道难闻。擦一点酒精,异味就没了。切完辣椒后,手辣得不行。擦上酒精,乙醇溶解辣椒油。用水冲洗就不辣了。

  洗手液

  将酒精和芦荟胶以3:1的比例,混合在一起放在按压瓶中,加点精油洗手用,杀菌又滋润,清香满手。

  美容篇

  止汗剂

  夏天汗流不止,衣服汗渍一片,用酒精擦拭容易流汗的,脖子、腋窝、手臂,能有效止汗,避免衣服发黄。

  卸甲水

  酒精倒在杯子里,用化妆棉蘸上,直接擦拭涂了指甲油的指甲,指甲油就能被酒精里的乙醇溶解了。

  来源:有品生活(ID:pinpinlife),综合:新华社(ID:xinhuashefabu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