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饭店的酱油都比家里好吃?原来秘密在这

2017-09-05 15:49

  大家平时有没有发现,同样的菜,饭店做出来的就是比家里好吃,其实,单单就是酱油的使用上就有很大的不同!原来,许多饭店的酱油都不是直接拿来用的,而是在里面悄悄动了些“手脚”。让原本普通的生抽摇身变成了调味酱油,究竟怎么做的呢?

  紫苏酱油

  天气热的时候,很多朋友喜欢吃凉拌菜,这紫苏酱油就是凉拌菜的绝配,有了它,凉拌菜瞬间变得爽口开胃。

  食材:生抽500毫升,紫菜叶20片,大蒜20瓣

  取新鲜的紫苏叶用水冲洗干净,然后用厨房纸擦干表面的水分,一定要完全擦干才行,如果有水,紫苏酱油很容易变质。

  把紫苏叶切成丝,大蒜切成薄片。

  将紫苏和大蒜一起放入玻璃密封盒里。

  倒入生抽,没过食材,

  盖上密封盖,放入冰箱冷藏24小时,紫苏酱油就做好了。

  用紫苏酱油来拌凉拌菜,最美味了。

  蒸鱼豉油

  平时吃清蒸鱼的时候,都会去超市买蒸鱼豉油,其实它完全可以自己在家调配出来,味道鲜甜,让清蒸鱼瞬间品质提升。

  食材:生抽500毫升,清水250毫升,白糖100克。

  将生抽、清水和白糖放入锅中烧开,蒸鱼豉油就做好了,是不是很简单。

  用它搭配清蒸鱼或是白灼海鲜,都是非常完美的。

  复制酱油

  复制酱油是川菜里的灵魂配料。

  食材:生抽500毫升,清水60毫升,小葱2根。

  生姜4片,八角1个,香叶2片,陈皮1块,草果2个,冰糖100克,红糖50克。

  将生抽和水倒入锅中大火煮开。

  然后把所有香料一起放入锅中,转小火熬煮10分钟,把这些香料的香味充分激发出来。

  10分钟后,放入冰糖和红糖,冰糖可以增味提鲜,红糖可使酱油更加浓稠、味道更加浓郁。

  一直保持小火熬煮。

  等只剩下最初的2/3时,酱油变得比较浓稠时就可以关火了。

  用滤网过滤掉所有的料渣。

  倒入玻璃容器中彻底凉透后密封,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就可以了。

  复制酱油是川菜的绝配,喜欢吃川菜的朋友一定要试试哦。

  3款酱油,分别搭配不同的菜肴,激发美味,留住极致的味蕾体验。

  来源:高质量生活知识(ID:gzlshzs),综合:央视财经(ID:cctvyscj)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