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捡到10元钱打开后竟见到这情况,赶紧报警!

2017-09-01 10:09

  如果有一天,走在大街上,突然在地上看到钱,你会怎么做?

  有些人可能会迅速地捡起来,看看真伪;还有些人会观察下四周,担心会不会是“掉钱陷阱”……

  但荆州一女士捡到了一张十元钞票,打开后傻了,钱上面居然写着“救命、报警、我好痛苦……",没想到后来这张钞票还真的救了“人命”!

  值勤协警接到“救命”十元钞

  8月14日上午,荆州古城内。

  早晨8点,协警陈林正在新北门路口值高峰岗。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骑电动车横过马路后,突然径直来到他跟前,递过一本红色学生证,只说了一句:“在小巷口捡的,交给警察。”然后疾驰离去。

  陈林打开学生证,见里头竟还夹着一张十元纸币,当他抚平对折的纸币,定睛一看顿时惊呆了,只见纸币上写满了文字:“救命!我叫李**,我父亲叫***,我陷传销在古城门前中石化斜对面的住宅楼4楼,救命、报警、好痛苦!”

  警察叔叔,快来救我!

  看到这里,陈林倒抽一口凉气,迅速叫来30米外值勤的两名同事,向上级紧急报告。三人很快研判出钞票字条所指的准确方位,在等待增援的间隙,决定先前往监视查看情况。

  8点20分,北门派出所7名警员赶到,与陈林三人在住宅楼会合后,径直上到4楼,只见防盗铁门紧闭。

  “咚咚咚……”在听到如此循环的连敲数声后,屋内有警惕声音问“是谁?”,等了足有两三分钟,铁门终于打开。

  开门的是一个戴眼镜的男青年,一见是着制服的警察,马上激动大叫:“警察叔叔快来救我!救我!”

  这时房内有其他人似乎想阻止青年开门,却早已被守候警察撞开。“抱头!蹲下!”随着民警一声喝令,客厅内4名男子乖乖抱头蹲下,房间内1男1女也被民警叫出蹲下。

  原来先前开门的男青年正是用钞票发出求救信号的小李。他难掩情绪地抱住警察喜极而泣。

  很快的他又将头转向蹲在地上的一名男青年,高声责问:“你们是搞传销,怎么能这样骗我!”

  小李告诉警察,这名男青年是他的大学室友,“我本来已在苏州找到工作,但他说这边有更合适的职位,薪水更高。我就辞职来到这里,谁知是被骗来搞传销?”

  办案民警从屋内搜出部分物品后,并根据其现场交待,初步认定这些人涉嫌从事传销。

  误入传销窝曾三写“救命钞”

  家在安徽安庆市的小李,曾就读于黑龙江某学院,学机械设计,今年应届毕业求职,本已在江苏苏州有一份月薪3千左右的工作。

  他大学时的室友覃某,上月底通过微信告诉他有一个更适合他的工作,是CAD制图员,与所学专业接近,月薪有4千元。他顿时心动,决定按同学建议到湖北宜昌重新求职。

  本月2日,小李搭上到宜昌的火车后,覃某又突然告知正在荆州出差,让小李提前在荆州站下车与他会合,就这样小李在当天下午4点到荆州,并被接到了那栋住宅楼内.....

  一进住宅,小李就觉得屋里的这伙男女饮食起居都很特别,“吃饭动筷前要喊口号,每人要讲个励志故事”。两天后,他发现自己的手机莫名失踪,覃某说是被一个同事“借”走,而这个同事正好在出差。

  小李几次索要手机不得,再听他们成天谈论所谓“三商法”即卖一份韩国化妆品,一变二,二变四,能赚大钱。他开始意识到这像是传销,提出异议,立刻遭到屋内四五个伙伴的言语反驳。

  直到11日,有个“领导”终于摊牌,请他加入这个所谓“直销团队”,小李更坚定判断自己是陷入了传销窝。但此时,他已处在失去自由状态,出门必有人“陪同”,没有手机无法与家人联系,他有些害怕了。

  (网络配图,图文无关)

  于是,小李开始想办法如何逃离。他的身上有三张钞票,分别是一张百元、一张十元和一张五元的。13日上午9点,小李偷偷在厕所里用百元钞写‘救命’字样,借靠马路的窗口扔出去,没料到钞票飘到二楼的雨篷上。他紧张极了,很担心被这些人发现。

  第一次求救失败,小李又于当天下午躲在厕所重新在十元钞上写。这次他吸取了教训,写完后将钞票夹进学生证,并用耳机绳绑住证件增加重量,从另一个窗口抛到小巷内。

  直到14日早晨,小李仍无法判断“救命”钞票是否被人捡到,不得已的他第三次在仅剩下的那张五元钞上再写。

  后来小李听到了敲门声,本来屋里内部人敲门都有约定暗号,但这次敲门不是暗号,他开始意识到是救自己的人来了,所以拼了命抢着去开门,果然是救星——警察!

  据记者了解,警方已认定该案中的5男1女涉嫌从事传销,尚未形成气候就被小李揭穿并暴露。警方对其中参与组织传销的1女2男予以治安拘留,并于案发当日护送获解救的小李到荆州火车站返回老家。

  分割线还好捡钱的那位女士警惕性高,又不贪钱,发现问题立刻报警!小伙子也算机智,一张“救命钞票”让他成功脱险!

  下面是传销的惯用手法,大家一定要认清!

  传销惯用的手法

  传销组织极力鼓吹“传销能使人迅速发财制富”。但加入者交纳成百上千的“入门费”或高价购买毫无用处的商品后,到头来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传销组织者擅长胡吹乱侃,花言巧语,不择手段诱骗他人交钱入伙。

  传销组织以上课、培训、开会等名义,租用民宅对新加入者进行集中封闭强制“洗脑”,传授种种骗人牟财方法。

  传销组织者擅长利用亲情、乡情、同学情,把善良的人们骗往人地生疏的异地,骗其入伙。稍有反抗,就采用恐吓、威逼,控制人身自由等非法手段,迫其就范。

  传销组织者为了扩大团队,竭力逼迫参加者发展下线。

  误入传销组织怎么办?

  记住地址,伺机报警。首先要掌握自己所处的具体位置,楼栋号、门牌号等,如果没有这些,可看附近有没有什么标志性建筑,暗中记下饭店、商场等名字。如果能发短信或打电话,可偷偷自己报警,或告知自己的亲人或朋友,叫他们帮你报警。

  外出上课学习的途中逃离。传销组织一般每天都有一些户外活动,在这个过程中随行的人相对较少,便于逃离。而且在大庭广众之下,便于寻求别人的帮助。在外出后,要抓住时机赶紧跑,跑向人多的地方大声呼救。

  装病,寻找外出逃离的机会。如果传销组织控制比较严,外出的机会很少,想尽一切办法,找到外出的机会。装病,不要被看出破绽。尽可能地折腾他们,让他们不得安宁,最终同意外出就医,然后找机会逃离。

  从窗户扔纸条求救。如果实在找不到逃跑的机会,可以在上厕所时偷偷写好求救纸条,或者写在钞票上,然后趁人不备,从窗户扔下。

  争取信任,寻机逃离。如果实在走不掉,看得很紧,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就要想软办法,获得他们的信任,让他们放松警惕,然后再寻找机会逃离。

  来源:光明网(ID:gmw_001),综合楚天都市报、央视财经、财经小目标、网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