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食盐就能解决的事 你却花了许多冤枉钱!

2017-08-31 16:24

  食盐不仅是很好的调味品,还有着很多非同凡响的功效,赶快一起来了解下吧,这些小窍门你绝对不知道!

  健康篇:

  缓解脚气困扰

  用盐抹在脚尖、脚趾之间,能够杀菌消炎。用手揉捏5-6次然后用水洗净,有缓解脚气的作用。

  刷牙除菌

  刷牙的时候在牙膏上加点盐,可以有效除去口腔中的牙垢和细菌,刷完牙之后,口气特别好!

  缓解脱发

  洗头发的时候,稍加点盐进去,一定程度上能减少脱发掉发,不过效果因人而异。

  缓解喉咙肿痛

  喉咙不舒服的时候喝点盐水,能够有效缓解喉咙发痒肿痛。

  厨房篇:

  面条更劲道

  煮面条的时候,提前在水里加点盐,能让面条更爽滑劲道,面还根根分明不黏连。

  水果防氧化

  切好的水果如果不能及时吃,不妨加点盐泡入水中,能够有效防止水果氧化,放很久水果都会新鲜,口感更佳清甜。

  不溅油

  炒菜放油前加点盐,能让油热了之后减少喷溅,避免被烫伤了!

  保存调料、食品

  牛奶里加点盐,不容易变坏。

  快速解冻

  肉上撒点盐再解冻,解冻速度快很多,再也不用担心做饭时间不够了。

  便捷去鳞片

  鱼放在盐水中泡一下,鳞片变得好刮下来了,煎炸鱼肉还不容易碎,切鱼的时候蘸取一点细盐在手指上,还能防止鱼打滑,变得好切。

  防苦涩

  苦瓜、萝卜等凉拌有些苦,焯水的时候放点盐,苦味少了很多,味道特别好!

  煮豆腐变嫩

  煮豆腐煮的时间过久,豆腐会变硬,事先加点盐,豆腐就会一直嫩嫩的,加点盐还能去除豆腥味。

  清洁篇:

  衣服鲜亮

  鲜艳的衣服洗涤的时候,用洗衣液加盐混洗,能够有效防止衣物掉色,洗出来还是那么鲜亮!

  清除油渍、酒渍

  清洗充满油渍的物品,或者清洗有红酒渍的物品、衣物时,用盐水浸泡20分钟。难洗的污垢容易掉下来。

  清洁熨斗

  在吸油纸上撒上一层盐,然后用熨斗开蒸汽不断摩擦。熨斗上的污渍全都掉下来,几分钟后就像新的一样。

  洗杯子除茶垢

  洗杯子的时候加点盐泡一下,难以清洁的茶垢统统都掉下来。便捷又管用。

  软化毛巾

  毛巾用久了,难免又干又硬,加点盐可以软化毛巾,用盐水搓洗,毛巾变软了又不发粘。

  疏通洗手池

  洗手池堵了别着急,倒一点盐进去,然后倒入一杯白醋,有助于清洁下水道。

  来源:有品生活(ID:pinpinlife),生活最美妙(ID:wonderful_pictur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