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年龄睡多久才合适?原来一直都做错了

2017-07-04 11:16

  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充足睡眠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之一。

  然而,还是有很多人睡不好。

  睡不好后果由多严重?

  1.吃太多

  若一天不能保证8小时睡眠,那么人会更容易变胖,之后也会更难减肥。

  觉得疲惫时,身体自然需要碳水化合物来继续工作。通宵过后第二天,不仅需要咖啡因的支撑,还会大量摄入糖类。

  即便只有一夜睡眠不足,人体的饥饿感会更强烈,也会更加渴望高热量、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2.情绪暴躁

  假如睡眠不足,人起床后的态度也会更暴躁、更易怒、更咄咄逼人。而女性比男性更易受睡眠不足的影响。

  长期睡眠不足还会让人缺乏警觉性,注意力集中的时长也会缩短,难以保持注意力集中状态,言语记忆能力也会下降。

  有研究表明,长期睡眠不足的人在判断力和冲动控制方面,会出现更多认知能力问题。

  3.易生病

  一晚高质量的睡眠,能让免疫系统正常运转。睡觉时,人体内的免疫系统会进行夜间巡视,查看体内是否存在病原体,我们的身体会清理细菌和病毒。

  如果你的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你患感冒的可能性会比其他睡眠时间充足人的高几倍。

  4.变“丑”

  睡不好还有一个最直观的体现——会让你变“丑”。国外有研究发现,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持续一周,人体内就会有711种基因功能改变,涉及新陈代谢、免疫力和抗压等功能。

  垃圾睡眠VS好睡眠

  “垃圾睡眠”五大表现:

  1.看电视、听音乐时会睡着;

  2.强迫自己按“点”睡觉、起床,但这“点”总在改变;

  3.自然醒后,强迫延长睡眠时间;

  4.晚上不睡,靠白天补觉;

  5.在高强度的工作结束后会立马睡觉。

  好睡眠的尺度:

  1.能在10-20分钟入睡,入睡时间长期小于10分钟(入睡时间长期大于30分钟则为失眠);

  2.睡眠中不醒或偶尔醒来(如小便),又能很快在5分钟入睡,直至第二天早晨;

  3.夜间睡眠无惊梦,做梦醒后很快忘记;

  4.早晨睡醒后精力充沛,心旷神怡,轻松愉快,无疲劳感,工作效率高;

  5.睡眠中没有或很少噩梦等。

  你的年龄睡多久合适?

  最理想的睡眠长度是7~9小时,每个个体所需时间可能在此基础上有增有减。

  以下这份睡眠指南,则针对不同年龄层给出了不同的睡眠指导建议。

  出生至3个月龄的小婴儿,需要长达14至17小时的睡眠。

  1岁至2岁的幼儿每天需要11至14小时睡眠。

  6岁到13岁的学龄儿童,建议每日保持9到11小时睡眠。

  14岁至17岁的青少年每天应当睡8至10小时,处于青春期的人需要更多睡眠。但即便如此,一天超过11小时的睡眠时间也会对健康不利。

  对于18岁至64岁的成年人来说,每天7至9小时的睡眠最佳,6小时或10小时也行,但少于6小时或多于10小时都不推荐。

  而对于65岁以上的人来说,指南提供了7至8小时的睡眠时长建议。有些老年人一天只睡5小时,通常起得很早,但白天一直在犯困。

  有些人睡眠时间虽长期低于建议的时长,但他们仍拥有高质量睡眠。个体差异是存在的,所以,衡量睡眠是否充足,可以看看自己第二天醒来是否感觉清醒,精力充沛。

  来源:健康圈(ID:amy6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