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有一种食物从来不碰!看到这篇文章才明白

2017-05-23 10:47

  李果烈:国家级名中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86岁的李果烈是南京市中医院年龄最长的中医师,也是最有“精神气”的老中医。

  86岁高龄了,依然思路清晰,谈吐敏捷,面容红润!

  据2017年3月16日的《金陵晚报》报道,他的养生之道有一条,让很多人震惊:那就是不!吃!甜!食!

  他表示,甜食对于血糖、血脂都会有影响,多吃是没有益处的。年轻时自己就不爱甜食,现在年纪大了,更是不吃了!

  爱吃甜食,或者正在吃甜食的你,知道甜食会有什么影响吗?

  吃甜食,有什么影响?

  1.血糖快速升高

  “甜食”,是含有大量蔗糖、葡萄糖的食品,就像葡萄糖水、糖果、巧克力、冰淇淋、月饼等,因为其中含较多的简单糖,这些食物的糖分会很快被人体吸收,导致血糖快速上升并持续一段时间!

  2.血脂升高

  吃甜食过多,血液中的胆固醇及三酸甘油酯也会增多,易产生高血脂症、心脏血管疾病。

  3.引发痛风

  糖过量易导致人体内源性尿酸的形成,而尿酸过高,就很容易引发痛风,痛风很折磨人。美国调查显示,大量喝甜饮料的人痛风的发病率比不喝甜饮料的人高出120倍。糖吃得多,男女老少都危险!

  男人:多吃糖易骨松,胰腺癌可能找上门

  多吃糖会影响钙质的吸收,间接地导致骨质疏松症。男人免不了工作应酬喝酒或提神喝咖啡,更加速钙流失。

  过量吃甜食还会增加胰腺癌发病几率。吃糖会导致胰岛素大量分泌,使胰岛功能受到损伤,而这是引起胰腺癌的潜在因素之一。暴饮暴食再吃甜食过量,后果不敢想……

  女人:衰老更快,妇科炎症也来了!

  糖分会与皮肤中的胶原蛋白结合,削弱胶原蛋白对皮肤的修复和再生功能,导致女人皮肤过早出现皱纹和变得松弛。

  糖呈酸性,如果经常吃糖,会导致女性阴道内菌群失调,霉菌大量滋生,从而患上霉菌性阴道炎。

  老人:诱发三高,还会导致精神障碍

  吃糖多,易导致脂肪堆积,引发肥胖,上了年纪的人肥胖,更易出现三高症状。

  吃糖也是可以上瘾的,而且有研究发现许多嗜糖的人易发生精神改变,性格怪僻异常。这正是上了年纪的人要重点防的!

  儿童:会近视、长龋齿、还厌食

  对儿童来说糖含量的增加还会引起眼球房水、晶体渗透压改变,导致近视的发生。

  经常吃糖又不及时漱口,儿童极易患龋齿(蛀牙)及多种口腔疾病。

  过多食用甜食,会抑制食欲,依赖甜味也是部分儿童厌食的重要原因。

  三招识别“隐形糖”!

  相信你看了上面的内容,肯定在慎重地告诫自己:不吃糖了,再也不吃糖了!

  不过有时候,你可能会中了隐形糖的计谋,这三招,让你看穿“隐形糖”!

  1.一些甜味食品在标签上列有相关的含糖量:如一些可乐或果汁每100克含糖量在10克左右;一些雪糕也标明每100克含糖量约20克。

  2.没有标明含糖量的,可参考其碳水化合物含量:如一些饮料,其含糖量与碳水化合物含量基本相当。

  3.在标签中,如果白糖、砂糖、蔗糖、果糖、葡萄糖、糊精、麦芽糊精、淀粉糖浆、果葡糖浆、麦芽糖、玉米糖浆等字眼排在成分中的前几名,就意味着其“隐形糖”的含量可能不少,吃起来也要节制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