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假期出游逐渐升温

2017-05-23 10:12

  温州网讯 端午节(5月30日)是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与之后的中秋国庆假期相隔四个月。本周将连上6天班,不少市民已在为即将到来的三天小长假做出行安排。

  由于今年端午节临近六一国际儿童节,不少家长选择双节同庆,利用假期带孩子一同出游。“带着家里两名孩子去周边景点玩一下,水上乐园等项目是首先考虑的。”市民张女士表示。也有市民给出最强拼假策略:端午三天小长假,再请三天年休,加上双休,拼凑成8天假期,可以规划一个长途旅行。

  按照规定,端午假期高速公路通行没有免费,不少市民因此打消了自驾游的念头,选择动车与飞机出行。记者昨天下午查询订票网站发现,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即5月28日上午温州南到厦门的动车只剩无座票了,其他一些热门景点的机票与动车票也颇为紧俏。

  几家旅行社表示,这几天陆续有市民前往报名,选择在端午节假期出游。“这几天,端午节假期出行逐渐升温。”温州中山国旅副总经理陈光驰表示,据预测,端午假期前几天,报名的市民会大幅增加。由于六一儿童节撞上工作日,一些家长会选择两节同庆,亲子游路线或成为端午节假期热门选择。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吴祖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