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这样充电,手机说坏就坏!90%的人都用错了

2017-05-19 14:24

  给手机充电是现在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有的时候甚至要充个两三次,可大家知道手机的充电误区么?90%人都不知道呢!快来看看吧!

  一.充电插头请选用原装的

  虽然充电器有时候可以混着用,但非原装的多多少少会对手机电池造成伤害,因此在充电时请选用原装的充电器!

  二.充电线你选对了么?

  充电线也是同理,最好选用原装的充电线,而且还要在几根长的很像的充电线上做好记号,以免弄混。

  三.充电的次数

  有一种说法:每块手机电池都有固定的充电次数,如果充电次数太多,会加快电池老化劳损程度!其实这是错误的,充电次数不用刻意限制。

  四.新手机需要激活?

  有人说,新手机需要把手机中的电用光,再进行充电,而且需要反复操作3-4次才可以,这被称之为激活。以前的手机都需要这么做,但现在的锂电池,已经不需要了!

  五.第一次充电需要时间很长?

  第一次充电不需要什么必须充满12小时,这是老式电池需要做的事情,现在的电池基本上是锂电池或者是聚合物锂电池,第一次充电只需要像平时充电一样就可以了!

  六.边充电边玩

  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是充电时关机,这对电池是最好的保养。边充电边玩手机,一般情况下也没问题,但不建议这么做。

  七.充电戴着保护套?

  为了保护手机,很多人都选择给手机戴保护套!但是大家不知道锂电池是很怕热的,充电时会发热,所以最好摘掉手机套再充电。

  另外提醒大家,要时不时地给手机来次重启,因为长时间运作手机,手机会变得很卡,适时地重启手机可以给手机减压,延长使用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