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这么吃西红柿才有助降压

2017-05-17 13:27

  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在我国,高血压患者已经突破3.3亿,其中约有1.3亿高血压患者并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在已知自己患有高血压的人群中,约3000万人没有治疗;在接受治疗的患者中,约有75%患者的血压没有达到控制目标。高血压是心梗和中风等严重心脑血管疾病的导火索,50%- 70%的脑卒中,以及40%-50%的心梗,都与高血压有关,致死致残率极高。

  防治高血压的环节中,科学饮食是非常重要的,除了大家比较熟知的降压食物,最近又有哪些食物被发现有降压功效呢?一起来学习吧!

  熟吃西红柿调脂降压

  《欧洲更年期杂志》刊登的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熟西红柿有助于降低患者高胆固醇和高血压,进而降低心脏病危险。其作用堪比他汀类药物。

  研究者表示,番茄红素相当于低剂量药物,却没有肌肉酸痛和损伤神经的副作用。

  常吃葡萄可助降血压

  美国密歇根大学心脏保护实验室的米切尔·西摩教授发表在《老年医学:生物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食谱中含葡萄营养成分高的老鼠,尽管食盐量大,血压却比另一组老鼠要低,心脏功能也更强,同时体内炎症有所好转。

  该报告认为,葡萄中的黄酮类化合物可能有降低血压作用,绿茶、可可豆和番茄中也含有黄酮类化合物。

  每天吃一瓣大蒜降血压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服用“蒜素”营养补充剂的高血压患者的高压平均降低了8.4毫米汞柱,低压平均降低了7.3毫米汞柱。而且血压越高的患者,在服用该营养补充剂后,其血压降低的幅度越大。

  研究负责人卡林·里德博士指出,从试验来看,大蒜的降压效果甚至不亚于一些常规降压药,如β受体阻滞剂和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等。

  每天吃一把葡萄干可降血压

  美国心脏学会第61届年会上宣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前期高血压患者每天吃一把葡萄干有助于降低血压。

  美国路易斯维尔代谢与动脉粥状硬化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对46名血压稍高的前期高血压患者进行的这一研究发现,参试患者血压明显降低。与吃饼干、巧克力、薯条等其它零食相比,吃葡萄干可使收缩压降低6—10.2毫米汞柱,舒张压降低2.4—5.2毫米汞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