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民间烹饪高手同台PK 争夺“瓯菜群英汇”厨神宝座

2017-05-14 19:12

  温州网讯 5月14日,一场意在“寻觅民间瓯菜 相约久违温州味”的活动在云天楼国鼎店举行,现场来自民间的40余名瓯菜烹饪高手汇聚同台PK,地道的温州烧法,独有的“温州味道”道出美食故事,这场公益民间厨神争霸赛,再次唤起大家对瓯菜的记忆。

  最终,一道“兰花蟹黄灌汤鱼圆”获得了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的青睐,夺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本次民间厨艺大赛参赛选手重视程度较高,大部分选手发挥出良好的技能水平。评选出的优秀前三名作品可媲美专业水准”,专家评委点评道。

  随着温州人的影响力在世界上逐步扩大,瓯菜也随之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在世界各地展现瓯越文化影响力。但同时由于瓯菜传统制作工艺的失传、原材料的改变等问题,很多温州传统名菜已经失传,不少年轻一代的温州人已经不太记得“温州的味道”,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关注逐渐消失的“温州味道”,云天楼特别发起了“濒危瓯菜征集令”,同时摆出“瓯菜群英汇”擂台,征集民间瓯菜烹饪高手同台PK。

  此次活动要求每道菜都是地道温州做法,资深的国家级瓯菜大师作为评委,评选出了10道入围菜品,菜品制作者可获得瓯菜“万福宴”一桌,另外前三道瓯菜更能另外大奖,作品将在云天楼进行一年的销售,销售得到的部分款项作为厨神奖金,另外一部分款项将用于慈善基金帮助困难群众,再展公益爱心。

  据悉,瓯菜群英会是云天楼端午大型活动“万福宴”的前奏,“万福宴”是经典传统瓯菜的汇集宴,瓯菜群英汇厨神作品将作为万福宴的菜品之一。“万福宴”将在5月30日在云天楼各分店举行,同时现场邀请瓯越文化的诸多非遗继承人、瓯窑、瓯剧、瓯绣等代表瓯越文化方面的代言人到场,与瓯菜一起展示厚重悠久的瓯越文化,现场还有很多好玩、好看、好听和好礼,与市民时尚互动。瓯菜主题的“万福宴”,仅以成本价598元、998元的价格销售,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实惠而有内涵的瓯越文化盛宴。同时从组委会处得知,当天全场还可以免费畅饮进口的TAGUS泰谷碑酒。

  作为源于温州酒店餐饮业的领军企业,云天楼一直以传承与发扬瓯越文化为已任。同时云天楼注重将传统瓯菜引向时尚、新潮与高档次,让瓯菜文化焕发新的魅力,站在瓯越文化发扬的角度,云天楼希望借此比赛唤起温州人更多的专属美食回忆,并鼓励更多的瓯厨沉下心钻研瓯菜,开发出更多的创意瓯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