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一定不能忘了用它泡酒,功效极好!

2017-05-12 15:45

  气温日益攀升,不由让人感到心烦意乱,但是值得欢喜的是各种水果都开始争相上市,而被誉为果中之王的猕猴桃,以其芳香怡人、酸中泛甜的口感,而受到了大家的青睐。说起猕猴桃的历史,其实它原产于中国,学名叫中华猕猴桃,经过千年的演化,而今已经成为我们身边的常客。

  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猕猴桃是水果中营养较为全面的,比如它含有的蛋白质含量在水果中位居前茅,而且其中的氨基酸种类非常多,对大脑细胞有一定的滋养作用。有研究发现:猕猴桃中含有抗突变成分谷胱甘肽,有利于抑制诱发癌症基因的突变,对肺癌、肝癌、皮肤癌等多种癌症的细胞病变,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每100克猕猴桃中vc的含量约在100到400毫克,比苹果高出数十倍,每天吃个头差不多的两个猕猴桃,可以满足人体对vc的需要,可以帮助人体清除自由基、淡化色斑、延缓衰老、促进血液代谢循环。

  有一种食材可以激发猕猴桃中富含的营养物质,它就是白酒。与白酒一起酿出来的养生酒,具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功效,绝对是这个季节不可多得的养生保健佳品,具体的做法,准备五个猕猴桃、五百毫升的低度白酒,将猕猴桃去皮切成小块,装进无水无油密封好的瓶子中,加入白酒,放在阴凉处放置一个月就可以食用。

  现在的生活工作压力大,偶尔适量喝杯这样的养生保健酒,对缓解压力、解除忧郁低谷的情绪,以及自身的健康都有益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