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倒计时!给妈妈添道花式美味

2017-05-12 15:44

  月的第二个周日就是母亲节,你们准备好怎么向妈妈“献殷勤”了吗?平时妈妈总把最好的给予我们,在这个专属节日里,妈妈们理应好好地当一回“女王”。说是给妈妈“女王”待遇,并不是非得要让妈妈吃什么龙虾、鲍鱼之类,而是我们为妈妈设计几道有爱的家常小菜。接下来,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刘赟就与大家分享几道花式美味。

  吃肉也可以吃出新花样,这特别的节目里给肉变个妆,让妈妈惊喜一下如何?有了好的创意当然还要有好听的名字,“翡翠香包”从字眼上就可以刺激味蕾。

  NO.1翡翠香包

  1.五花猪肉剁碎,加入香菇丁、香葱末、胡萝卜碎等,加入适量的盐、五香粉、黑胡椒粉、生抽等,拌匀即可;

  2.将包菜叶片,一层一层完整撕下,清洗干净后备用;一小把韭菜择干净后,挑选叶片较长的洗净备用;锅中倒入大量清水,烧开后加入几滴油和少许盐,将刚才准备好的两种菜叶放入锅中,待其变软后迅速捞出,用凉白开水冲一下待用;

  3.用小勺挖适量馅料放入煮好的包菜叶中,将四周的叶片向中心拢起,用韭菜叶将其口扎住,准备好十余个后放入蒸锅中,待上汽后蒸10-15分钟,取出,调些酱汁蘸食或是浇在上面均可。

  NO.2黄金双丝饼

  1.西葫芦、白萝卜洗净,用厨房用纸擦干切丝;

  2.加入盐、五香粉、鸡蛋搅拌均匀;

  3.放置10分钟后加入面粉搅拌均匀(不要稠);

  4.热锅凉油,待油冒小泡后,将糊分次倒入锅中煎炸;

  5.待其成金黄色捞出,厨房用纸吸油即食。

  NO.3花式土豆泥

  妈妈这辈人是小时候没过上好日子的,粗粮、薯类都没少吃的她们,着实是恨透了这些食物,而事实上这些食物的营养价值是远胜于精白米面。另外,土豆也可换成红薯、山药。

  1.土豆洗净,用勺子刮皮、刀切块后,放入微波器皿,高火2-3分钟,稍稍放凉。

  2.将土豆放入袋中,用擀面杖擀面,装上挤花头。

  3.将土豆泥挤入盘中,点上少量的酸奶和蓝莓酱。

  NO.4五谷豆浆

  如果图方便快捷,我们还可给妈妈打一杯自制的五谷豆浆。可选择营养丰富的黄豆,去湿利水的红豆,清热解毒的绿豆或是养肾补肾的黑豆,也可以入大枣、核桃、芝麻等,将别有一番风味。

  这有一个妙招分享,在家打豆浆还可加入一把大米、小米或糙米。这是因为豆类缺乏蛋氨酸,富含赖氨酸,而谷类正好相反,两者同食可以增强蛋白质互补的作用。阳叶萍

  拓展阅读:小酌怡情美酒美食巧搭配

  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也可让我们的“女王”小酌怡情。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刘赟表示,度数不高的红酒是个不错的选择,可搭配一道腐乳排骨,或者一块为妈妈煎制的牛排;若来一杯白葡萄酒,可搭配千岛酱拌水果蔬菜沙拉,或是搭配一条在家蒸的鲈鱼。另外,一杯黑米酒搭配杂菇炒牛柳和其他干锅类菜品,也是不错的味觉体验哦。

  总之,不管是哪种吃法,只要是你用了爱的心思为妈妈亲自烹调的,妈妈一定会感受到当“女王”的开心感。

  女士专享果露酒品评有道

  母亲节即将到来,在这个妈妈们专属的节日里,要不要来一顿饕餮美食、小酌美酒来犒劳一下自己呢?放眼如今酒市,女性专用酒并不多,近年来以女性酒为自我定位的果露酒开始流行。那么,果露酒的品评方法也就成为女士们需要了解的知识点。本期,国家评酒专家欧阳元财为大家解读如何品评果露酒。

  欧阳元财指出,果酒营养丰富,口感微甜,度数不高,最适合女性饮用。产品以荔枝、菠萝、蜜橘、无花果、蓝莓、山楂、石榴等为主。果酒普遍含有较多的多酚和寡糖,经常喝纯酿果酒能调节女性情绪,保持身材,有效促进皮肤新陈代谢。

  观其色

  首先准备一张白纸,放于桌上,把用透明杯装着的果露酒摆放于白纸上。眼睛先正视随后侧视,观察酒样有无色泽或者色泽的深浅度。然后轻轻摇晃酒杯,待酒液游动后,观察酒样的澄清度、有无悬浮物及沉淀物。

  一般而言,好的果露酒有产品应该具有的色泽,并且很自然。澄清度方面,好的果露酒产品应澄清透明且有光泽。

  闻其香

  嗅闻时鼻子与酒杯的距离要一致,吸气量不要忽大忽小。需要注意的是,只能对酒吸气,不能呼气,而且吸气也不要过猛,以免影响香味评定。

  好的果露酒应具有本产品应有的动植物药材芳香和酒香,诸香纯正、和谐。

  尝其味

  每次品尝时,酒液的量要基本一致,约3毫升到5毫升。酒样入口后,要让其布满整个舌面,让舌面上各功能区的味蕾充分感受酒液的滋味,然后咽下酒液,体会酒液的味道。果露酒的味道应柔和醇正,酒体丰满、谐调,且余味绵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