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不只是消烦解闷 还能增长见识

2017-01-19 10:19

  人是群居动物,有人就有交流,如果说一个人不想跟人说话,那就成了“自闭症”,可毕竟,世间有这种病的还是少数。聊天到底有什么好呢?除了沟通感情之外,还能增长见识哦!

  常与老人聊

  老人在这世间生活得比较久,见识了不少奇奇怪怪的事,跟他们聊天能开阔自己视野,还能为老人消愁解闷,给人带来好情绪。此外,老人在与你聊天的同时,也是活跃脑细胞的过程。所以,家里有老人的一定不要错过这些好机会哦!

  常与孩子聊聊天

  很多人认为大人与孩子的思维不在一条线上,无法沟通。其实并不是,那是你不懂小孩,不想跟他们聊。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父母与9个月至3岁的幼儿多交谈会使孩子日后变得更聪明。该项目的科研人员,曾对42户家庭的儿童做过长达两年半的追踪调查,结果发现白领家庭中的家长比较健谈,他们与孩子谈话的频率比一般蓝领家庭高两倍,比靠救济生活的家庭高4倍,这也是不同家庭的孩子在上学后出现智商差别的重要原因之一。而且,家长与孩子平等交流,更能了解孩子的心态和喜好,也有利于亲子之间的感情交流。

  此外,成年人在与孩子聊天的过程中,能够了解到孩子的简单思维,在遇到问题时,可以利用这种思维更好的解决问题。

  

  常与伴侣聊天

  夫妻间的大多数问题都是沟通不畅所导致,只要保持良好的沟通,任何问题都能解决。不可否认,步入婚姻生活以后,夫妻双方忙工作、忙家庭,谈情说爱的兴致可能趋淡。但从另一方面讲,正由于太忙太累,夫妻之间才更需要聊天与放松。一来在平和的气氛中,夫妻俩缓缓道来,细细说去,有利于调节神经,消除疲劳;二来即便夫妻俩有了裂缝或分歧,如能坐下来好好聊聊,总比各自板起脸、在心底抱怨“其实你不懂我的心”要好得多。

  当然,聊天的对象不仅限于以上三种,如朋友、陌生人、同事都可以作为聊天的对象,聊天的方式也可以分为很多种,可以是网上、电话等等。总之,聊天是每个人的需求,就算工作再忙,也不能忽视聊天的重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