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 | 指甲上的月牙是健康晴雨表?

2017-01-17 10:08

  生活中我们对许多“健康警告”深信不疑,

  但最终发现它只是充满欺骗性的谣言。

  所以为了

  捍卫真相,粉碎谣言,

  从今天起头条妞每天都会分享一个健康问题,帮大家分辨它的真与伪!

  指甲上的月牙能反应健康?

  月牙越多越健康,月牙少就不健康?

  假的!

  —

  —

  真相:有的人天生“月牙”长的小,所以通过指甲上月牙的大小来判断这个人健康与否不靠谱。

  ?

  但如果是自己跟自己比,月牙确实能一定程度上反映身体健康状况。

  但注意前提是:跟自己比。

  比如你指甲上的月牙突然隐身or突然现身时,可能就有问题了。

  当然如果月牙数偶尔会多一个或少一个,这只是身体新陈代谢让指甲有点变化而已,不用紧张。

  但如果短时间内,你从没有月牙突然变得有很多,或者你本来饱满的月牙们突然全部隐身,那就要小心是不是你的甲状腺出了问题了。

  甲状腺机能亢进,会让整个身体的新陈代谢变得飞快,指甲的生长也不例外。

  这样一来,没有月牙的人,就会有饱满的月牙,而有月牙的人,月牙会变得越来越大。

  如果是甲状腺机能减低,就刚好相反,月牙会越来越小,直到消失。

  身患重病或是营养不良时,甲基得不到充足的营养来制造角蛋白细胞,也可能让月牙消失。

  另外,随着年纪增长,身体的新陈代谢是越来越慢的,跟年轻时相比月牙也会小那么一点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