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这种东西护肤便宜又百搭

2017-01-06 10:06

  控油喷雾

  盐巴能深层清洁毛孔,平衡油脂分泌,阻止细菌伤害皮肤,并防止痘痘和粉刺产生。混合四汤匙海盐和120克的温水,直到盐完全溶解,就可喷在洁净而燥的皮肤上,夏天绝对是要试试看的自制喷雾!

  控油面膜

  盐和蜂蜜都有消炎的功能,能舒缓镇静肌肤,盐有助于平衡油脂分泌,蜂蜜可以润泽肌肤。混合两汤匙盐及四汤匙蜂蜜,均匀涂抹在肌肤上,等待10-15分钟后,用温水浸泡的棉布轻轻擦拭,再用手指画圆的动作洗淨。

  身体磨砂膏

  这是最常见的护肤方法,盐内的矿物质可使皮肤柔软,混合四分之一茶杯的盐及半杯橄榄油或椰子油,变成糊状时再滴入常用的植物精油,洗澡时以画圆的方式去除老废角质。

  去除痘痕、黑斑

  早晚洗脸时,可将一茶匙盐用温水弄湿,当作洗面膏轻轻洗面,然后用冷水清洗,并用化妆棉沾湿盐水并敷在暗疮患处,还可加快暗疮的痊癒速度。

  盐浴

  在温水内加入三分之一茶杯的海盐,泡澡15~30分钟,盐能吸收灰尘,污垢及毒素,深层清及皮肤毛孔,尤其是盐内的镁能消除浮肿,美容浴轻鬆完成!

  去头皮屑、护发

  用盐洗发是油性头发的首选!将洗发盐或食盐均匀涂抹于头皮上,用指腹轻轻的按摩3~5分钟,不但能深层清洁、杀菌排毒、收敛皮脂腺,更能减少头皮屑的产生,盐的结晶会刺激头皮,而促进毛发再生。

  牙齿美白

  用盐刷牙可去除牙上污垢,令牙齿更加洁白乾淨,而且还能去除口臭。将盐和苏打粉以1:2比例混合,用来刷牙便可。

  洗眼

  在温水中加入少量的盐,将脸部浸泡在淡盐水中,在水中睁开眼睛,上下左右活动眼球达到用淡水洗眼的效果,早上起床后,如果眼睛肿也可以用盐水敷眼。

  

  亮甲剂

  盐能软化皮肤及指甲的角质层,小苏打能去除污渍,恢复指甲光泽,混合一茶匙盐、一茶匙小苏打、一茶匙柠檬汁及温水,将双手浸泡10分钟就可轻鬆美化手部,之后要记得涂护手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