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看过来 冬天萝卜就要这样吃!

2017-01-06 10:06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冬天是吃萝卜的旺季,可是我们熟知的萝卜除了炒就是煮,年年吃也会乏味。今天,小编就介绍几种萝卜的新鲜吃法,让你在新的一年里,吃到美味好萝卜。

  萝卜汤

  萝卜中含有丰富的酶,而酶能够吸收食物中的淀粉,更能化解胃中的积食,起到很好的消化效果。所以,在菜肴比较丰盛的情况下,可以做一个白菜萝卜汤,不但味道鲜美,还可以加速消化,养胃暖身。

  做法:将大白菜、白萝卜、胡萝卜与豆腐洗净,切成大小相似的长条,在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待用。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油烧至五成热,炒香辣椒酱后倒入清汤,把白萝卜、胡萝卜、豆腐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加入大白菜,再次煮开,用盐、味精调味,最后撒上香菜末盛出即可。

  萝卜糖

  萝卜中含有一定的芥辣素,这让萝卜含有一种天然的辣味,所以生吃很多人受不了。所以,把它切成小块,加入适量的蜂蜜腌制成萝卜糖,不仅能掩盖这个辣味,再加上萝卜本身就有的消炎的功能,对于冬天因感冒引起的嗓子疼、鼻塞的症状,可以很好的缓解。

  冰糖萝卜

  冰糖萝卜的做法是:用新上市的白萝卜一个,要圆圆的,大肚子的那种。把萝卜洗净,擦干水,在萝卜的上部1/3处横切一刀,上部放在一边,用小刀把下部中心掏空,注意留1厘米左右的边,在空洞中放入冰糖。再把萝卜上部盖好,周边用牙签固定好,把萝卜放入密封罐,放入冰箱保存,五六天后拿出来,打开萝卜,里面的冰糖已成浓汁,只是放萝卜时一定要放正了,歪了水就跑出来了。这种萝卜汁对肺有很好的滋养作用。

  生吃萝卜

  萝卜也是很好的醒酒用品,白萝卜中淀粉酶的含量很高,能够帮助消化,防止烧心和加快乙醛的排泄。白萝卜中所含的维生素C,也可以提高肝脏的功能,促进乙醛的分解。

  但是,用萝卜醒酒,最好是生吃。也可以选择做糖醋萝卜或者是白萝卜生姜汁,糖醋萝卜用心里美萝卜加糖加醋拌食最好。

  白萝卜叶茶

  

  白萝卜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等各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是根茎的4倍以上。维生素C能防止皮肤的老化,阻止黑色色斑的形成,保持皮肤的白嫩。所以,适当吃萝卜是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的哦!

  而且,白萝卜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等各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是根茎的4倍以上。维生素C能防止皮肤的老化,阻止黑色色斑的形成,保持皮肤的白嫩。

  所以,想要用萝卜美容,可以泡白萝卜味茶。具体制作方法是:把萝卜叶清洗干净,然后晾晒3~4天,晾晒后,将30克晒成的白萝卜叶放入1升水中煮,烧开以后改成中火,再煮几分钟,过滤后就可以喝了,如果觉得不好喝可以加一点糖,味道就会好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