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公布票房最高演员排行榜,登顶的是她

2016-12-30 09:37

  《福布斯》公布了2016年票房最高演员排行榜。“黑寡妇”斯嘉丽·约翰逊登顶榜首。

  这是一份基于电影票房统计的榜单,而非演员片酬。另外,《福布斯》并没有把动画电影的票房统计在内,这就排除了为《海底总动员2》、《疯狂动物城》等高票房动画配音的演员。

  这同时也更让超级英雄的漫改电影没了对手。榜单的前三甲都是《美国队长3》的演员,凭借另外一部漫威的作品《死侍》,瑞安·雷诺兹跻身10强。DC的《X特遣队》以及《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的演员们占据了榜单的半壁江山。

  《美国队长3》全球拿下11.5亿美元,是今年目前的票房冠军。虽然斯嘉丽·约翰逊今年另外一部作品《凯撒万岁!》只入账6300万美元,但她12亿美元的总票房成绩还是以微弱优势战胜了并列第二的美队克里斯·埃文斯和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

  唯一一位没有依靠漫画上榜的是《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中的演员菲丽希缇·琼斯。她排在了第九位,英国人是第一次上榜。

  从演员角度来看,斯嘉丽·约翰逊可能真有慧眼识票房的本事。如果《福布斯》的这份榜单连动画一起算,斯嘉丽·约翰逊参与配音的票房成绩不俗的《奇幻森林》和《欢乐好声音》会进一步巩固她的优势。

  至于为什么超级英雄的漫改电影能够在票房界呼风唤雨,执导了《速度与激情7》的温子仁曾在采访中说,现在的技术让讲一个讲好一个超现实的故事有了可能,这包括造型和情节两方面。另外,故事中超级英雄对自我身份的探索其实也是一种对当代社会观的反映。在这些基础上,善用幽默元素,时不时平易近人地吐槽一番,都会成为加分项。

  下面是《福布斯》演员票房的详细榜单:

  1. Scarlett Johansson ($1.2 billion)

  2 (tie). Chris Evans ($1.15 billion)

  2 (tie). Robert Downey Jr. ($1.15 billion)

  4. Margot Robbie ($1.1 billion)

  5. Amy Adams ($1.04 billion)

  6. Ben Affleck ($1.02 billion)

  7. Henry Cavill ($870 million)

  8. Ryan Reynolds ($820 million)

  9. Felicity Jones ($805 million)

  10. Will Smith ($775 millio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