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皮真的能包治百病?

2016-12-29 10:29

  平安夜过后

  每个人多多少少囤了点苹果

  于是,地球上某种现象愈发明显了——苹果还是那个苹果,皮却不见了,水里煮的,脸上敷的,洗脚泡的……

  都是皮

  不由得让人想起了那些熟悉的嘱咐

  ▼

  苹果皮助消化、能养颜、能祛斑、治胃酸;香蕉皮止烦渴、润肺肠、通血脉、增精髓;柚子皮能化痰、能消食、能定喘、止疝痛;梨子皮清肺毒、消胃火,水果皮们都是宝~

  听得堂主都要开始怀疑人生了!是不是生活在垃圾桶里,专捡皮吃,就能长命百岁、容颜永驻了?

  为了拯救千千万万垃圾桶,堂主一定要来讲讲这些“皮”事儿。

  01水果皮到底能不能吃?

  只要没有毒,其实都能吃。

  至于传说中农药和打蜡的问题,都是水果生产销售过程中的正常步骤。如果按照国家标准执行,农残在标准范围内,打蜡采用果蜡,就没啥可担心的。

  不过,为了保证食品安全,WHO在2015年对于中国地区给出建议:“根茎类蔬菜和水果要削皮”。

  所以,如果你真的很担心农药和打蜡问题,那就削皮;如果不在意,那带皮吃也没啥大问题。只是味道不敢恭维。

  来,壮士,吃了这块榴莲皮。

  02 水果皮有神奇效果?

  ①苹果皮

  苹果皮有些营养含量确实比果肉高。

  比如,苹果中一半的膳食纤维都在果皮中;而抗氧化的花青素也基本都藏在鲜艳的果皮里。所以,常常会有人说苹果皮能“促消化、预防高血压”。

  但、是、啊!

  一个苹果才那么一点儿皮,能贡献的营养真的还不如吃点蔬菜。

  苹果皮有营养,但也没传说中那么夸张,吃苹果最有趣的不是不间断地削完整个皮吗?

  ②香蕉皮

  总有人听信秘(yao)方(yan),把香蕉皮捣烂了就往脸上涂,据说包治(致)皮肤百病。

  涂着涂着皮肤真的就……坏……了……

  确实有研究数据显示,香蕉皮含有丰富的营养素:膳食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B6、钾、镁、钙……

  但这并不代表它就可以美容,秘(yao)方(yan)里流传的神奇物质“蕉皮素/香蕉素”,并没有什么靠谱文献支持,可信度实在不高。

  想吃还是可以吃的,但堂主听说香蕉皮是很好的动物饲料……

  ③柚子皮

  凡是苦苦的食物,大概就觉得是好的。

  柚子中造成苦味的物质主要为柠檬苦素和柚皮苷等,它们确实有抗肿瘤、消炎、镇痛等作用,可这都是用提取物得到的实验结果,你直接抱着柚子皮啃是不一定有效的

  至于贴脸上美容的话,唯一的作用就是,让你的脸承受了不可承受之重。

  ④梨皮

  秋梨膏、川贝梨汤等,堂主举双手赞成:好吃!

  但要用它老治病就有点过分了,它只是水果皮而已,并不是药啊。

  的确有些人喝了梨汤后会感觉不咳嗽了,痰也轻了,这是因为喝梨汤补充了大量的水分或安慰剂的效应,多喝水也可以做到哟。

  ⑤橘子皮

  道理都一样。

  你们懂的。

  为啥吃的东西总要往脸上怼?

  芝麻糊、鲜鸡蛋、牛奶、陈醋、面粉、蒜汁儿、果皮、蜂蜜、生姜、麦片、奶酪、土豆、冬瓜、黄瓜、西红柿、冰块、酸奶、茶叶、柠檬……

  你们说,是为啥?

  图片| Giphy / 网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