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地共建!温州这一全民阅读项目入选“全国优秀”

温州网2023-04-24 08:27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在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期间举办的全民阅读工作创新论坛上,2022-2023年全民阅读优秀项目推介工作入选项目正式公布。由温州市委宣传部与中国作协社会联络部共同主办的“央地共建全民阅读城市”项目获此殊荣,全国仅15个。这是全国全民阅读领域的最高荣誉,也是浙江省首次获得该荣誉。 

  今年2月,中央宣传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2022-2023年全民阅读优秀项目推介工作的通知》,向全国各地、各系统征集遴选具有典型示范意义,具有较好的传播力、影响力的优秀全民阅读项目,目的在于总结推广全民阅读活动中涌现的新鲜经验、典型事迹及优秀组织形式,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温州推选的“央地共建全民阅读城市”项目,因“自2021年建设以来,探索了顶层设计、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平台打造‘四位一体’的网络体系,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而入选。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温州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民阅读工作要求,不断擦亮书香社会、阅读温州品牌。2021年以来,更在中国作协指导下,创新实施“央地共建全民阅读示范城”项目,从顶层设计、阵地建设、活动开展、平台打造四方面入手,系统构建全民阅读“四位一体”网络体系,以优质阅读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获得多方肯定。由于全民阅读工作特色亮点鲜明,示范引领效应显著,2021年4月,温州获中国作协授予全国首个“全民阅读示范城”荣誉称号,2022年再获全国“全民阅读推广城市”。

  在大会期间举办的“乡村阅读推广人”颁奖大会上,瑞安市滨江中学退休教师胡晓霞捧回了荣誉证书。据了解,全国仅有50人入选该项荣誉,其中浙江占2席,足见含金量。另悉,大会期间,温州图书馆还就“温州城市书房”在“阅读与城市发展论坛”上进行圆桌对话。这些均是温州全民阅读工作全面生动开展的体现。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央地共建全民阅读城市”项目入选

  温州首获全民阅读领域最高荣誉

  记者 程潇潇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