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消费券补贴啥时候到位?最新回应

温州网2023-03-11 09:52

  汽车消费券补贴啥时候到位?“最高补贴8000元/辆!经开区派发829万汽车消费券!”这是去年发布的汽车补贴新闻,为什么我申请的补贴迟迟没到位,请问什么时候会安排?

  温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

  根据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开展2022年第三期汽车消费券发放的通知(温开招字[2022]10号)文件精神,订车(购车)合同日期、购车发票开票日期均须在补贴期限内,在温州市区缴纳车辆购置税(新能源车除外),才能有效申请汽车消费券补贴,经审计合格后再予以发放至个人人民币账户。

  目前该活动已结束,正委托第三方审计机构进行审计,根据先到先得发完为止的原则,梳理报名名单及相关资料,近期已按照时间先后通知车主补录相关资料,并开放补录信息通道,最终在审计完成后在公共平台-温州湾新区进行公示,预计在四月初根据公示结果由区财政将补贴发放至个人数字人民币。

  苍南大道红灯时长可否优化?苍南大道(104国道到灵龙大道段)等待红灯时间过长,每次经过都要很久。作为主干道,这里通行不顺畅,建议优化、缩短红灯时间。

  苍南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苍南大道目前正在改造之中,其中成功路、海峡大道等路口信号灯尚未建设,灵海大道正在施工,待整条道路施工到位,将综合考虑进行优化,并设置绿波带。

  虽然苍南大道是主干道,但人民大道、建兴路、104国道任一条道路的车流量都大于苍南大道,且苍南大道的车行道较多,交警部门根据车辆实际通行时间需求设置相应的信号灯时长,并根据“缓进快出”的原则,设置了南向北的出城方向绿波带;因受道路客观因素影响,早晚高峰无法做到双向绿波通行,会在一定程度上延长另一个方向的红灯等候时间。目前交警部门已继续观察优化,在保证绿波方向车辆通行顺畅的基础上,尽可能地减少对另一方向通行权益的损害。

  来源:温州网络问政

  记者:张琳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