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温州3家单位上榜2022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温州网2023-03-11 09:37

  温州网讯 日前,新一批被认定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名单公布,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温州3家机构榜上有名。至此,温州共有省级新型研发机构7家。

  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

  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由天津大学与温州市政府、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重点围绕安全应急领域,以生命健康产业为主导方向,聚焦应急医疗装备器械、药品及新材料等产业,是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技术咨询、教育培训、学术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该院自2021年底挂牌以来,加快聚集一批高精尖“医工信管”多学科人才及运营团队,建设移动医院技术装备工程中心、智能生命支持技术装备工程中心、救援防护技术装备工程中心、生物材料工程中心、应急信息工程中心等5大工程技术中心。

  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

  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是温州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共同举办,由中科院院士、浙江大学叶志镇教授担任院长,着力打造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技术咨询、教育培训、学术交流六大功能为一体的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围绕新材料、数字技术、生命健康三大方向建设创新创业中心,扎实落地9个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引领科技发展;着力培育6个院企联合研发中心,服务温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

  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由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温州大学共同设立,坐落于温州市海洋科技创业园。重点服务以储能动力电池、氢能、光伏、风能、核能为核心的上、中、下游新能源材料产业集群,致力打造成浙江省一流的新能源材料全产业链人才培养基地和服务浙南闽北赣东区域产业集群的科教创新中心。建院六年多来,该院在产学研用融合的道路上结出累累硕果。作为温州首家入选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的单位,该院同时拥有中国轻工业制笔材料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省微纳结构碳材料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创新平台。

  新型研发机构主要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研发服务,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创新载体。浙江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互联网+ ”、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技创新高地建设,紧扣传统产业升级和未来产业培育发展,打造既能解决基础研究的关键核心问题,又能为产业创新提供科技支撑的高水平创新载体。

  根据温州有关规定,新认定的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给予150万元奖励。温州每年开展市级以上新型研发机构绩效评价,评价优秀的单位,给予50万元奖励。鼓励市级以上新型研发机构开展企业技术创新服务,按年度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收入的金额10%、最高500万元给予奖励。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市科技局、温州日报

  记者:周大正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