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货车高速上掉落海绵 面包车司机停车清障

温州网2023-02-27 09:34

  温州网讯 近日,G1523甬莞高速温州段发生惊险一幕,一辆货车在行驶途中掉落一个巨大的海绵,后方车辆纷纷减速避让,就在这时,一辆面包车停了下来,驾驶员下车将海绵拖到了应急车道。

  事后,高速交警找到了这位热心的面包车驾驶员周先生。周先生表示,自己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出于驾驶员本能就停车帮忙了。“看到货物挡住了一条车道,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我刚好车速不快,就把车靠边先把它(货物)清到路边了。”

  高速交警介绍,2月15日13时35分许,监控中心在视频巡查时发现这一捆海绵从车上掉落,并立即派出警力前往处置,这期间,周先生出手了。

  高速交警对周先生表示了感谢,但也提醒广大驾驶员,看见高速公路上有洒落物时,最妥当的处理方式是拨打12122报警,以便专业人员第一时间前往清理,因为高速上车速通常比较快,人员在车道内走动极易引发事故,让专业人员处理更为安全。同时也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出车前要将货物装载规范,若发现自己车辆所载物品,在高速公路上掉落时,一定要及时报警,万不可在不采取任何措施的情况下驶离现场。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

  高速交警:遇到这种情况,最妥当处理方式是拨打12122报警

  货车高速上掉落海绵 面包车司机停车清障

  记者 王骁 通讯员 吴盛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