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三所学校,摘得“国字号”称号!

温州网2023-02-27 08:22

  温州网讯 近日,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下发《教育部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认定公布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的通知》,我市温州市籀园小学、温州市洞头区海霞中学、平阳县山门粟裕红军小学等3所学校成功晋级第三批“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这将有利于我市推广国防教育品牌窗口学校,更好地发挥国防教育助力学生成长的载体作用。截至目前,我市已创成10所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数量位居浙江省各地市前列。

  温州市籀园小学

  温州市籀园小学现有50个班级,2000多名学生,159位在职教师。

  学校重视国防教育开展,围绕学校工作,有效凝聚各方教育力量,不断加强国防教育,建设服务型党组织,提升红色驱动力。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党建工作的标准,建构了面向儿童未来的籀园“四会”德育体系,从课程、实践、活动、协同、管理五个方面入手,全方位搭建了国防教育体系。

  温州市洞头区海霞中学

  洞头区海霞中学现有18个教学班,在校生682人。

  学校以弘扬海霞精神为核心,注重营造崇军尚武的校园文化环境,积极探索国防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途径和长效机制,通过四大主题模块深入推进国防教育,即走出校园“爱岛”践行、走进军营“尚武”强身、红色主题“励志”学子、综合实践“奉献”社会,引导海霞学子求学问、强身体、塑品德、报家国。

  平阳县山门粟裕红军小学

  平阳县山门粟裕红军小学创办于1905年,前身为畴溪学馆。2017年6月,被授予“中国工农红军浙江省平阳县山门粟裕红军小学”。现有25个教学班,62名在职教师,1048名学生。

  学校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新时代的“红星少年”为办学理念,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形成了“继承 进取 和谐 奉献”的校训,致力培养学生成为一名具有自律、仁爱、勇毅、善学、宏志品质的“红星少年”。

  近年来,我市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学校国防教育,2020年,率全省之先,开展温州市高中学生军训文化节,开展军训“五个一”活动和国防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打造浙江高中国防教育样板,率先全省实现高中学生军训承训“零收费”,该项工作得到省军分区、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市委市政府牵头召开现场会,推广经验。

  来源:温州发布

  原标题:温州三所学校,摘得“国字号”称号!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