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31个产品成“浙江制造精品” 助推温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2023-02-04 09:17

  省经信厅日前公布2022年度“浙江制造精品”名单。经企业申报、各地推荐、专家评审和公示,全省共有239个产品入选。其中,温州共有31个产品成功入选。小布从市经信局获悉,自2014年“浙江制造精品”评选工作启动以来,目前,我市已有158个产品成功入选该名单。

  据悉,此次“浙江制造精品”申报工作重点支持符合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需求的产品申报,原则上申报单位上一年度应完成主营业收入3000万元以上(山区26县不低于2000万元),申报产品销售收入1000万元以上(山区26县不低于800万元),企业近2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不低于3%。

  “浙江制造精品”评选工作旨在推动企业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提升技术创新水平、提速智能制造步伐,多年来我市通过补助、奖励等形式,支持企业积极打造“浙江制造精品”。

  下一步,我市将促进这些入选“浙江制造精品”在政府采购、工程建设、民生消费中的市场推广应用,并通知相关企业及时将“浙江制造精品”上架政采云平台“制造精品馆”。积极引导企业进一步提升技术质量水平,提高产品可靠性和稳定性,加大自主品牌拓市场、增效益、提价值力度,助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市经信局、温州日报

  原标题:浙江制造精品,温州31个!

  记者:柯哲人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