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这身藏蓝许下海誓山盟 一对年轻民警选择在警察节领证结婚

温州网2023-01-11 08:50

  温州网讯 他叫柯子弼,是永嘉县公安局上塘派出所民警,一直奋斗在接处警的第一线;她叫朱婕,是鹿城公安分局江滨派出所民警,在户籍窗口勤勤恳恳。昨天,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他们入警的第三个年头,这对年轻民警选择在这一天领取结婚证,为这光荣节日增添了一份属于自己的情意绵绵。

  2016年,柯子弼与朱婕两人一同入学浙江警察学院,由于来自同一地方,又在同一大队,他们相知相识,互相依靠着顺利从警校毕业,加入到公安队伍中。值班备勤、加班安保……繁忙的警务工作和异地的距离,再加上三年的疫情,时常将他们两人隔开。但同是警察,他们理解各自的艰辛和责任,没有埋怨,只有多一分的体谅。

  “走出警校,穿上警服,我们才真正体会到了人民警察四个字的分量,因此就算再忙,我们的感情也一直很稳定。”如今,两人早已在各自的岗位独当一面,肩负起警察的使命和担当。2023年1月10日,他们选择在这个专属于警察的节日,给自己加一份家庭的责任,相互扶持、相互照顾,在各自的岗位继续发光发热。朱婕告诉记者,他们一早便决定要在警察节这天领取结婚证,原因有两个,一是他们刚一入警就赶上了第一个警察节,这个节日对于他们来说意义非凡;二是在警察节当天领取结婚证,也意味着他们向身上的这套藏蓝警服许下一生的誓言:一日为警,终生为民。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为这身藏蓝许下海誓山盟

  一对年轻民警选择在警察节领证结婚

  记者:杜一川

向上一页